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许海东:新能源汽车下乡核心在于打开农村市场

日期:2020-10-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08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下乡 充电基础设施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中新社国是论坛“能源中国”第三期上表示,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核心在于打开农村市场,农村市场的启动对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许海东表示,新能源汽车下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当前中国能源结构的现状决定了中国要向新能源领域进军,而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则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他指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在起步发展阶段遭遇了一些瓶颈,如生产和经营出现亏损等。在此情况下,他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走高端发展路线;另一条则可走下沉路线,向农村市场进军,农村具有巨大的潜力市场。

从绿色智能安全角度考虑,许海东表示,新能源汽车下乡不仅能够引导农村居民的出行方式升级,将原先的电动摩托换成新能源汽车,还能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许海东认为,新能源汽车下乡还面临一些挑战,如农村地区的消费者购买力是有限的,对价格更为敏感。“目前市面上的低速电动车价位大致在两三万元左右,传统燃油车卖三四万元的都有,为什么消费者要掏五万块钱买新能源车?这就是一个现实的问题。”

许海东认为,新能源下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把农村市场启动起来最为关键,“市场启动起来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就有希望了。”

“努力打开农村的市场只是一个开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建议,未来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要更注重农村消费者的需求,加强汽车下乡充电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建立起售后服务标准,加强宣传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