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加紧电池生产布局:德州建精炼厂 与澳洲锂矿公司签署5年协议

日期:2020-10-09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0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市场情报出版商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特斯拉准备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座氢氧化锂精炼厂,为即将建成的Cybertruck超级工厂电池生产做好准备。

据相关媒体报道,市场情报出版商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特斯拉准备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座氢氧化锂精炼厂,为即将建成的Cybertruck超级工厂电池生产做好准备。

据悉,这座锂辉石转换设施将建在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附近,根据Benchmark Mineral的报告,该设施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运营。对于这样一家工厂来说,尽管它属于特斯拉的一部分,这显然是一个有挑战的时间表。

该厂最终将加入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建立阴极电池工厂的计划。埃隆·马斯克透露这座工厂是特斯拉电池生产计划的一部分。

即将建成的转化/精炼工厂能够把坚硬的锂矿石转化为氢氧化锂,直接用于电池生产。事实上,在特斯拉研发电池之前,这一转化过程通常是在中国使用澳大利亚的锂辉石来完成的。

Benchmark Minerals在其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将使用湿法冶金工艺将锂辉石矿石转化为氢氧化锂,从而有效地避免使用硫酸。但是,这种提炼方式尚未经过商业规模化测试。

与此同时,最近一份来自澳大利亚皮埃蒙特锂矿公司的声明显示,该公司已经同特斯拉签署一份为期五年的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将每年从其北卡罗莱纳州的矿山锂辉石精矿计划产量16万中的三分之一供应给特斯拉。

皮埃蒙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虽然与特斯拉的初步协议定为五年,但两家公司都可以选择将合同再延长五年。皮埃蒙特将在2022年7月到2023年7月每年为特斯拉供应8000吨氢氧化锂。

皮埃蒙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基思·菲利普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加快采矿发展,以支持特斯拉的计划。

菲利普斯直言,“我们很高兴能与特斯拉合作,这代表着美国国内锂供应链的开始,并且是对当前价值链的颠覆。该协议突出了皮埃蒙特独特的美国锂辉石矿床的战略重要性,并确认了锂辉石作为高镍电池所需氢氧化锂首选原料的趋势。”

Benchmark在报告中指出,与皮埃蒙特锂交易的交易可能会占特斯拉2023年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电池需求的一半以上,而2023年也是特斯拉4680电池有望首次全面投产的年份。

考虑到这一点,特斯拉仍需要确保比皮埃蒙特能加大锂矿供应,尤其是在该公司打算全面提升其电池生产能力的情况下。

Benchmark Mineral董事总经理西蒙·摩尔斯则强调了特斯拉推动电池生产的重要性,“特斯拉是第一个进入锂生产的汽车制造商,这是一个分水岭。该公司不需要从地下开采锂就能做到这一点,有利于特斯拉在供应链环节控制成本。”

摩尔斯进一步指出,“一旦特斯拉能够稳定生产并增加规模,必将大大增强该公司未来氢氧化锂合同的谈判能力。特斯拉显然已经意识到,它不能依靠供应链的上游或投资者来迅速扩张以满足自己的需求。现在,特斯拉正在减少对化工生产商的依赖,一旦该公司掌握了锂精炼过程,规模就会扩大,我们预计2022年之后的增长会很快。”

Benchmark Mineral产品总监安德鲁·米勒补充称,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的氢氧化锂化工厂将使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密切监控电池组件的成本和质量。而特斯拉在电池供应链上游的这种努力,未来可能会被其他汽车制造商复制。

控制先进材料成本进入电动汽车供应链是降低电池价格的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因素。

事实上,特斯拉在自行生产电池领域的努力还不止于此,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与加拿大矿业公司Giga metals就低碳镍矿的开发进行谈判,该矿也将建在北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