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辛国斌: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对市场影响是暂时的

日期:2020-10-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09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对市场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主要汽车企业已基本建立起新能源汽车正向研发体系。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介绍,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力量。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量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

然而,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仅实现120.6万辆,同比下降4%。特别是今年1—7月,欧洲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50万辆,较我国多了1.4万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对这个问题我认为应该理性看待。”辛国斌说。

他分析,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199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近3年都呈现下滑态势。今年受疫情影响,可能还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但是新能源汽车只是在经历高速增长后出现的阶段性下滑,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总体还是持欢迎态度的。”在辛国斌看来,随着动力电池技术的进步和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优势将会愈加明显。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对市场的影响是暂时的。”辛国斌说。

他解释,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中国政府已经明确将新能源汽车补贴和购置税优惠政策延期两年。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他认为,这些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平稳发展。

“今年7月以来,新能源汽车月销量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已经恢复到每月10万辆的消费水平。”辛国斌说。

从科技研发的角度来看,辛国斌介绍,中国主要汽车企业已基本建立起新能源汽车正向研发体系。

“一批造车新势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国际上的一些跨国公司也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基于全新设计的纯电驱动平台开发的产品越来越得到消费者认可。”辛国斌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