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现代汽车将召回2.5万辆装配缺陷电池的Kona电动版

日期:2020-10-09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天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09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电动汽车 起亚汽车


图/现代汽车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将主动召回部分Kona全电动汽车,原因是问题车辆所使用的高压电池芯因生产工艺存在缺陷而可能出现短路现象,进而引发火灾。

韩国交通部周四(当地时间10月8日)表示,此次召回涉及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间生产的25564辆电动版Kona汽车。

本次召回计划将于10月16日启动,现代汽车将完成车辆检查之后对其进行软件升级和电池更换。

韩国执政党议员张庆泰(Jang Kyung-tae,音译)办公室周四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迄今为止,电动版Kona一共发生了13起火灾事件,包括发生在加拿大和奥地利的各一起火灾。

现代汽车表示,此次安全召回“是对汽车使用的高压电池生产缺陷的积极回应,该缺陷可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之一”。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查明起火原因并满足客户需求。

电动版Kona使用的是LG化学公司所生产的电池。

LG化学表示电动版Kona的起火确切原因尚未确定,与现代汽车联合进行的再模拟实验也没有导致火灾,因此起火不能归咎于电池芯存在缺陷。LG化学补充说它将与现代汽车一起参与未来的调查以查明原因。

现代汽车领导人郑义宣在今年7月表示,现代汽车和姊妹公司起亚汽车有意在2025年使得全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他们的目标是拿下全球全电动汽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

Kona是现代汽车品牌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根据JATO Dynamics市场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Kona在该地区的销量增长了1.9%达到70380辆,其中包括内燃引擎版车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