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调查报告指出发电+储能项目对于防止其再次停电至关重要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加州电网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能源行业的主管部门日前发布了一份针对该州在8月中旬电力中断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该报告提出的主要建议之一是增加发电设施和储能项目部署,并且部署工作应该立即进行。

在加利福尼亚州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和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的背景下,在实施轮流停电措施之后,很多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对此进行了指责。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和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CEC)现在已经发布了对这种情况的初步根本原因分析。

研究发现,应对“35年一次”热浪的电力需求暴露了加州电网资源充足性计划以及能源市场设计方面的缺陷,而热浪本身却给能源供应造成了严重破坏。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是,高温天气导致装机容量约1.4GW到2GW天然气发电机组被迫停运,此外还有计划停运的装机容量为400MW天然气发电厂。

加利福尼亚州1985年~2020年每年8月的气温曲线

其他影响因素包括8月14日和15日的停电事件是由于持续蔓延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电力需求异常所致。报告指出,地方当局的规划和资源采购时间表没有预料到这些不断变化的需求模式。

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iot Mainzer说:“初步的根本原因分析是帮助我们从8月14日至15日停电事件中吸取教训的的重要步骤,我们致力于与州长办公室、州政府机构以及加利福尼亚州以及美国西部的广泛利益相关者合作,以加快我们使电网脱碳的努力。”

资源充足性和需要修订的系统规划的其他方面

作为储能部署的主要驱动力之一,特别是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相结合,围绕满足峰值电力需求制定了资源充足性(RA)规则。然而,虽然资源充足性(RA)推动了太阳能+储能技术的发展,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放电时间正在不断增加。

该报告指出,资源充足性(RA)的计划是,如果有足够的电力来满足峰值需求,那么就可以有足够的电力供应来满足其他时间的需求。而在以前,电网完全由传统发电资产供电,但传统发电资产能够全天候运行。报告认为,太阳能发电量的增长使这种情况不再存在,现在一天中有多个需求高峰,而不是一个单一的需求高峰。

报告声称,尽管资源充足性(RA)流程应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都满足负载需求,但是净需求峰值期间正在成为满足需求的最具挑战性的时期。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能源组合的不断发展,关键的电网需求可能会在其他时间、季节或条件下显现出来。

例如,8月14日出现在18:51的峰值需求实际上比16:56的峰值需求的装机容量减少了4,565MW,而与此同时的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却减少了5,341MW。暴风造成的云层减少了太阳能发电量,暴风的模式却阻碍了风力的产生,而水力发电设施的水则因持续的高温干旱而枯竭。

目前的风险评估规划目标自从2004年实施以来一直没有更新。该州监管机构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已经开始进行征求建议,考虑对资源充足性(RA)规则的规划目标进行必要的修改,其计划在2021年夏季之前开始。

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主席Marybel Batjer说:“8月发生的极端高温和风暴是35年一遇的罕见事件,随着气候的发展变化,这一事件将变得越来越普遍。我们需要调整计划、采购和市场的政策,以适应这些不断变化的情况,并确保能源未来对加利福尼亚人来说是清洁、可靠和负担得起的。”

储能系统的作用随着其他新资源的增加而增长

该报告表明,到目前为止,电池储能系统在减轻这些因素的影响方面只能起到非常有限的作用。可以对需求响应提出类似的论点。许多人表示,需求响应可以而且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报告建议,需求响应和灵活性可能是应加快发展进程的额外资源的主要重点领域之一。

展望未来,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管辖范围内的负载服务实体(LSE)已经开始争取在明年夏天之前采购新的容量,这项行动已经在进行中。其中包括2.1GW的储能系统,以及约300 MW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设施。

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还与这些负载服务实体(LSE)合作,以降低明年开通项目的延迟风险: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加利福尼亚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和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CEC)都将与开发商、州机构和地方政府合作,以确保面临延迟风险的项目能够如期进行。

实际上,在报告作者提出的五项主要建议中,第二项建议是在改善资源充足性(RA)的计划流程之后,确保加州目前正在建设的发电设施和储能项目在预定的开通日期前完成。

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CEC)主席David Hoschchild说,“这份初步调查报告是指导我们加强加州电网下一步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致力于继续与其他监管机构紧密合作,以建立一个更具弹性和可靠性的电网,并与加州正在经历的气候影响保持同步,同时还要确保加利福尼亚民众都能获得清洁和负担得起的电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