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计划出口氢气

日期:2020-10-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氢能源产业 氢气出口 清洁燃料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总理杰森肯尼表示,到2040年,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将利用其丰富的储量,成为清洁燃料氢气的出口国。

由于旅行限制打压了对燃料的需求,疫情严重冲击了阿尔伯塔省的石油工业。然而,该省的困境可以追溯到数年前,因为油砂的高排放量使其成为环保人士的目标,并导致一些投资者、银行和保险公司切断与该行业的联系。

肯尼补充说:“氢的潜力巨大,阿尔伯塔省有可能生产世界上成本最低的氢气。随着阿尔伯塔省的能源正开始变得越来越突出,现在将阿尔伯塔省列入全球氢地图,对于我们站在未来能源变化的前沿至关重要。”

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阿尔伯塔省将在晚些时候宣布建立氢能工业的具体行动。

加拿大政府和其他许多国家也在制定一项氢计划。

氢气将有助于实现阿尔伯塔省经济的多样化,尽管上个月一位省部长向路透社表示,其也为扩大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提供了一种手段。

肯尼称,该省希望到2030年成为一个更大的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和一个塑料废料回收中心,并在同年实现加拿大多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的联网。

阿尔伯塔省今年秋天将接受政府拨款建设石化厂的申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