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Eos Energy Storage公司为尼日利亚微电网项目提供锌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0-10-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储能开发商Eos Energy Storage公司日前表示,计划在尼日利亚农村的四个微电网项目中部署储能总容量为2MWh的多个锌混合阴极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与西非微型电网工程、采购和建筑商(EPC)Nayo Tropical Technology公司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Eos Energy Storage公司是致力于锌电池储能系统商业化的技术公司之一。该公司表示,这种合作关系已经得到进一步扩展。

Eos Energy Storage公司在2017年部署的锌电池储能系统

Eos Energy Storage公司开发的锌混合阴极电池通过电镀和再镀锌的方式生产,该公司与核能开发商Holtec公司建立了一家名为HI-POWER公司的合资企业。

Eos Energy Storage公司表示,Nayo Tropical Technology公司在西非有25个微电网项目,第一个项目部署在尼日利亚。该公司表示,根据双方扩大的协议条款,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在尼日利亚建设的四个微电网站点安装Eos Energy Storage公司的Aurora EnergyBlock储能系统,每个储能系统的规模为125kW/500kWh。

微电网可以将太阳能发电设施与电池储能系统相结合,为农村地区的住宅用户和当地企业提供了一种环保的电力解决方案,从而减少了对成本高昂且污染严重的柴油发电机的依赖。

该公司表示,其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在高温气候条件下运行,因为它们不需要配备空调系统,并且可以存储和释放可再生能源,其持续发电时间约为3~6小时。该公司还声称,其锌电池储能系统易于安装,对辅助电源的要求低,维护简单,产品使用寿命长。

该公司此前曾表示,锌电池储能系统可实现100%的放电循环深度,而不会降低电池的工作寿命,并且使用寿命长达15年以上。在2019年中期,Eos Energy Storage公司声称其4MWh锌电池储能系统的成本约为160美元/kWh。

这是该公司在今年发布的一系列重大公告中的最新消息:今年5月,该公司宣布将在希腊的一家炼油厂部署一个储能容量为4MWh锌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随后在9月宣布已与客户达成协议,在德克萨斯州部署一个1GWh的锌电池储能系统,以及在加利福尼亚州部署一个500MWh储能系统。

Eos Energy Storage公司还计划通过与B.Riley Principal Mergement Corp.II合并上市,后者是由金融服务商B. Riley Financial公司创立的一家收购商。Eos Energy Storage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Mastrangelo 在8月底表示,有关公司合并的协商正在进行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