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俄罗斯核电巨头Rosatom进入储能领域

日期:2020-10-14    来源:pv magazine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可再生能源 储能系统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正通过其子公司TVEL核燃料公司(TVEL)进入储能行业。该子公司专门为此新设了一家子公司,即Renera。

TVEL表示,这家新公司将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模组,以及用于应急电源、可再生能源和平滑负荷需求的储能系统

一位公司发言人告诉记者:“我们的企业在开发储能产品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这可以追溯回2018年。现在,我们终于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来系统地发展这项业务。”

Renera总经理Emin Askerov说道:“我们致力于遵守每一家客户的技术规范要求,并提供灵活的商业条件。我们已完成了租赁计划下的项目,并计划签订租赁与生命周期协议。”

Rosatom已经在通过其NovaWind部门开展可再生能源业务。该部门主要专注于风力发电业务。

其发言人透露:“我们有一个研发中心,它能够为电网和变电站以及包括风能和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储能解决方案。”

这家俄罗斯国有企业集团的核电站目前约占到俄罗斯电力需求总量的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