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股价年内已涨170%,巴菲特押注的比亚迪缘何涨不停?

日期:2020-10-15    来源:36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市场

二级市场上比亚迪风生水起,即便今日回调情绪浓厚,其股价还在创新高。

12日,连续5个交易日大涨的比亚迪再创新高,当日晚间,比亚迪就更新了业绩预告,财务关键指标净利由此前预增77.86%至90.56%,上修为115.97%至128.67%。

比亚迪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与此同时资本市场先行,股价年内已涨170%,涨幅先于利润。无论是受政策退坡影响,还是疫情的产销重创,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都面临着挑战,比亚迪是如何破势的?

上涨逻辑:优质产品+电池技术+未来的电池寡头

实际上,比亚迪的上涨逻辑并不复杂,优质产品+电池技术为比亚迪破局带来了底气。但这条路并非一帆风顺,作为新能源行业的老牌企业,比亚迪同样受到了政策退坡以及新对手的挑战,2019年下半年比亚迪业绩承压,2020年上半年车市低迷造成短期偿债压力,造车新势力与自主新能源品牌的风起云涌,宁德时代的龙头地位,都为比亚迪出了难题。

对手只是一方面,最难超越的永远是自己,特别是深处高位。比亚迪除了需要新的故事、新的产品,更重要的是需要新的盈利模式。

2020年5月20日,王传福卸任比亚迪旗下多家子公司董事长,以方便比亚迪进行业务拆分,特别是为电池业务拆分做准备,这为比亚迪盈利模式拓宽了戏路,这意味着比亚迪电池将进一步推广至各车企,而不是只搭载在比亚迪品牌之上。

今年3月,比亚迪正式发布“刀片电池”,又将磷酸铁锂技术推向了前台,这一次新技术体积能量密度比传统磷酸铁锂电池提升50%。当然最紧张的就是宁德时代,主打三元锂技术的811电池被作为了类比项,上半年搭载NCM811电池的广汽新能源汽车两月内三次起火让宁德股价一度受损。未来代表两大技术流派的电池品牌,或许会为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带来双寡头时代。

业绩基底:坚实的销量与推陈出新

同时,比亚迪并没有放松其汽车产品的更新,众所周知车企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保持市场的活跃度。7月,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正式上线,“汉”也的确为其产销带来了新动力,8月“汉”引领复苏下,比亚迪销量同比增长2.15%,9月销量强势依旧,共销售新能源车19881辆,同比增长45.3%。

值得考究的股价向来都不是空谈,坚实的业绩基底永远是上涨的动力,而新能源车销量是比亚迪业绩或不可少的构成,汽车业务是比亚迪的主要业务板块,占比高达49.53%。

在今日回调气氛浓郁的A股市场,比亚迪虽开盘下挫但很快就恢复上扬,并突破新高。至于比亚迪是不是还能突破自我,接下来就要看新能源车市场的潜力与比亚迪能否站稳行业龙头之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