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电池混入杂质 充满电后可能起火!宝马召回多款混动车型

日期:2020-10-16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据悉,宝马此次受到影响的车型众多,共计26,700辆。其中三分之一已经交付至消费者手中,其余在经销商处。受到影响的车型包括X1、X2、X3、X5、2系Active Tourer、3系、5系、7系、i8 Coupé 、Roadster以及今年1月20日到9月18日期间生产的Mini Countryman。

图/宝马官网

新能源车型起火,当前可以说是所有汽车厂商最头疼的事情。因为三电系统、电池的存在,车辆起火原因多样。

但是不管是何原因起火,最受伤的仍然是品牌厂商。而即便是宝马这样的车企,也逃脱不了新能源车型自燃起火的尴尬局面。

近日,据外媒报道,宝马旗下多款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动力电池出现了问题,由于生产过程中,可能混入了杂质,充满电后可能会发生自燃起火事故。同时,有消息显示,宝马因为电池起火风险而在美国召回5000辆混合动力汽车。

据悉,宝马此次受到影响的车型众多,共计26,700辆。其中三分之一已经交付至消费者手中,其余在经销商处。

受到影响的车型包括X1、X2、X3、X5、2系Active Tourer、3系、5系、7系、i8 Coupé 、Roadster以及今年1月20日到9月18日期间生产的Mini Countryman。

当前,宝马的插混车型电池,是由中国宁德时代和韩国三星SDI采购电芯。

宝马发言人表示,可能两家供应商中仅有一家出现了“电芯生产过程掺入了杂质”这一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只有一些汽车是有问题的。“在极少见的情况下,这些杂质会导致电芯短路”。

此外,有外媒透露,这些车辆只有在电池充满电时才有起火的危险,这就是为什么召回声明还要求消费者停止通过电缆充电,有限地使用电动模式没有起火的危险。

而这一缺陷是否已经引发了车辆起火事故,目前还暂不可知。不过,在上周,宝马报告了3其插电式混动车型的着火事故。二者是否有关联,还需后续的调查及事故分析报告。

事实上,目前不仅只有宝马遭遇了新能源车起火质量危机,韩国的现代也深陷车辆自燃起火的泥沼当中。

在被媒体曝出,其旗下的KONA纯电动车接连上演13连烧之后,现代在还没有完全查明自燃原因的情况下,就宣布召回26000多辆Kona电动车,并且检查后更换整车电池。

不过,近日,有外媒报道,现代扩大了召回范围,将主动召回7.7万辆Kona车型。

据了解,Kona的电池供应商为韩国LG化学,有相关人士透露,因为此次事件,韩国现代或将考虑更换电池供应商,而新电池供应商为中国宁德时代的可能性较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