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前三季度销量同比下滑近八成

日期:2020-10-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6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北汽新能源2019 年15.06万辆销量中。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却接连下滑。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从2015年的2万辆增长到了2019年的15万辆。

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回暖之际,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却接连下滑。北汽蓝谷10月12日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北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245辆,比去年同期的10,009辆,降幅达77.6%;1-9月累计销量为2.1万辆,较去年同期的9.8万辆,下滑78.6%。

B端市场缩水 北汽新能源前三季度销量同比下滑近八成!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9.7万辆,同比增长14.9%;1-8月累计销量为54.4万辆,同比下滑27%。

分析人士指出,北汽新能源之前的高销量主要来自行业客户,其在个人市场的优势尚未建立。

作为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北汽新能源一直实施单品牌战略,旗下产品以性价比车型为主,在新能源汽车红利时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从当前来看,北汽新能源已经失去了昔日的光彩。

官方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从2015年的2万辆增长到了2019年的15万辆,销量翻了七倍不止,连续7年成为国内纯电市场的第一名。

今年开始,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却经历了大幅的下滑。1月:2006辆,同比下滑55.54%;2月:1002辆,同比下滑65.05%;3月:5992辆,同比下滑66.13%;4月:586辆,同比下滑88.3%。在车市开始回暖的5、6月,北汽新能源销量仅有2106辆和3008辆。1-9月累计销量为2.1万辆,较去年同期的9.8万辆,下滑78.6%。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的销量构成大部分由B端市场消化,也就是网约车、公务车、出租车等,而私人消费者购买的比例并不高。媒体报道,北汽新能源2019 年15.06万辆销量中,约70%是对公,剩下30%的买家是私人车主。以在 2019 年总销量中占比达60%的EU5为例,其年内9万多辆的销量中,有7万多辆是对公销售。

2020年4月,ARCFOX品牌首款量产SUV车型α-T正式开启预售,以28万元起的预售价接受预订,这款车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ARCFOX品牌是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这是北汽新能源拓展个人消费市场关键的一张牌。摆脱B端出行市场缩水的桎梏,寻求私人用户市场的增长,这对北汽新能源来说,转型之路显然并不好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