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家基金“助力”动力电池产业,产业链后市如何走?

日期:2020-10-19    来源:第一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近日,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获得政策利好,这让其关键技术环节动力电池产业也备受关注。

10月15日,工信部又为动力电池产业“添了一把火”。据工信部消息,工信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725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工信部将积极引导基金对动力电池领域符合国家战略、具有优势的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给予关注和支持。

工信部称,将继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现有政策,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支持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加快创新发展。

未来动力电池市场规模如何?

万联证券认为,电动汽车销量数据释放有力信号,夏季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迅速增长。短期来看,四季度放量确定性强;中长期来看,国家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的完善,同时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行业中长期增长趋势保持不变,未来市场对动力电池的需求仍将持续增加。

招商证券指出,动力电池市场规模的三大核心因素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单车带电量、动力电池售价。

关于新能源汽车销量,随着补贴退坡平缓、产品力显著提升、配套设施持续完善和C端用户需求释放,2021年有望迎来拐点,预计2022年销量有望达到160万,未来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2.57%。关于单车带电量,在技术、政策、用户需求驱动下,续航里程逐年提升,助力单车带电量持续攀升,预计未来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02%;关于动力电池售价,在下游整车平价需求、上游原材料成本下降和自身制造成本下降三维度助力之下,动力电池售价逐年下降,预计未来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9.93%。

该机构认为,单车带电量的提升有望对冲掉动力电池售价的下降,动力电池市场规模随销量的增加而呈上升的趋势,预计2022年有望达860亿,约为2019规模的1.2倍。

哪些公司最值得关注?

开源证券指出,终端新能源车对动力电池的诉求主要在能量密度、循环寿命、安全性能三个方面,当前产业界围绕这三大目标进行了一系列的锂电池创新,其中最核心的创新在于锂电材料。锂电材料体系的创新基于电池充放电本质,其中正负极选材是提升电芯能量密度的关键,电解液添加剂是改善电池循环寿命的有效手段。对于锂电产业链而言,往往是具有强大研发基础与资金实力的头部企业引领行业的技术创新与工艺进步。

在技术持续迭代的背景下,该机构推荐关注:具有强大研发实力的锂电龙头宁德时代。同时,新技术的需求者与发明者特斯拉、提前布局硅基负极技术的贝特瑞、拥有多项电解液添加剂技术的新宙邦、在四元前驱体有研发经验的格林美、实现单晶、高镍量产的容百科技、当升科技等具备技术先发优势的公司将受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