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华为HiCharger获得TUV南德首个充电模块专用综合认证证书

日期:2020-10-14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华为充电模块

2020年10月11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为华为旗下HiCharger充电模块颁发业界首张电动汽车充电模块专用综合China Mark认证证书。该证书表明在TUV南德所提供的技术支持下,华为面向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HiCharger充电模块,已具备更高的可靠性和更先进的设计。该开拓性创举将对于国内的充电基础设施产业迈向标准化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TUV南德工业自动化经理宋磊(左)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mpower充电业务总经理匡平(右)颁发证书

金秋十月,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动车充电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TUV南德受邀参与此次 “中国电动出行生态圈大讲堂”主题公开课,TUV南德工业自动化经理宋磊作为资深产品专家现场讲解了充电模块专用综合标准编制的背景。该标准在基本的安全、电磁兼容和化学有害物质检测的基础上,特别考虑了环境可靠性的指标,根据充电桩的不同使用场景,考虑了近海环境、户外粉尘和大气污染环境等不同的耐候性测试,并进行了分级。该综合性标准期望通过加速环境测试充分考察充电模块的耐候性,使其能够满足在恶劣环境下的长期使用。

TUV南德资深产品专家宋磊现场讲解充电模块专用综合标准

随后TUV南德现场向通过了一系列严酷测试(如:盐雾腐蚀4级、沙尘腐蚀3级和混合气体腐蚀1级)的华为HiCharger充电模块颁发了证书。该证书颁发的意义在于既保证基本的安全、电磁兼容、化学安全,同时又增加了环境可靠性的性能要求,并对环境可靠性进行分级,其认证标准所对应的测试具有更高的要求。TUV南德的专家组希望通过质量分级,能够给予充电桩和充电模块的制造商更准确的评价。取得该标志的充电模块被证明具有更先进设计,且此举势必引领行业标准化的产业健康发展。

获证的华为HiCharger充电模块(上) TUV南德电动汽车充电模块China Mark 认证标志(下)

关于TUV南德China Mark认证标志

TUV南德China Mark认证标志是根据德国TUV南德 Certification Mark高质量要求本土化的认证标志,其以中国国家标准及TUV南德百年技术积累为基准,更加贴近中国市场本地客户需求。依托领先业界的测试能力和技术积淀,TUV南德深入挖掘并了解市场热点,预感市场动向,抓住市场亮点,帮助客户精准突出产品特性,取胜市场。

关于华为数字能源

华为数字能源隶属于华为集团,产品涵盖数据中心电源、站点电源、智能光伏和模块电源等领域,致力于提供绿色、可靠、智能的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打造数字世界的能源底座。此次推出的HiCharger直流快充在硬件上采用了全灌胶、全隔离防护技术,30kW快充模块最高效率达96.4%,提升性能的同时保障了充电的安全性;在软件层面融合了人工智能算法,可以有效地识别充电桩防尘网堵塞以及模块风扇堵转等问题,并对充电桩的温度进行智能调节。秉承“可靠高效、智能低噪”的设计理念,将有效解决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痛点问题,助力行业良性快速发展。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成立于1866年,前身为蒸汽锅炉检验协会。发展至今,已成为了全球化的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在50个国家设立了1,00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25,000多名员工,致力于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技术、体系及专业知识。集团的技术专家在工业4.0、自动驾驶及可再生能源的安全与可靠性方面均作出了显著的技术创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