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计划2030年前建立商业化氢燃料供应链

日期:2020-10-1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谷姣姣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9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氢燃料产业连 商业化氢燃料供应链 氢燃料

据外媒报道,10月14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Hiroshi Kajiyama)在一场氢能源大会上表示,日本将在2030年左右建立一条商业化的氢燃料供应链。

2020丰田氢燃料汽车Mirai(图片来源:丰田)

梶山弘志表示,日本将努力加速技术发展,在2030年前通过船舶帮助扩大氢能源交通系统,这是指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明年将通过船运将液化氢能源从澳大利亚运输到日本,这在全球还属首创。去年12月,川崎推出了全球第一艘液化氢运输船。

为了加快氢燃料的商业化生产,梶山弘志表示,经济产业部门已经为下财年申请了一项8亿美元的氢能源预算,比今年增多了20%。他称:“鉴于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加大了氢能源的应用,我们已经达成共识,氢能源对于脱碳来说十分必要。”

氢能源被认为是替换化石燃料的清洁能源。现在,随着主要经济体准备进行环保投资,氢能源即将成为主流能源。

2017年,日本曾公布一项氢能源基本战略,旨在到2030年进口约300,000公吨氢能源。今年3月,日本福岛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以可再生能源为动力的氢能源工厂,产能为一千万瓦特;6月,千代田公司(Chiyoda Corp)成功进行了一项试点项目,该公司将化学形态的氢气从文莱运输到了日本,以用作发电燃料。

10月14日,丰田汽车和其他8家企业表示,12月将组建一个新的全国性的氢能源协会,旨在促进氢供应链发展和全球联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