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站建设的重要性

日期:2020-10-19    来源:希尔斯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19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充电系统

在大环境的整体驱动下,充电站建设处在迅速扩张阶段,但由于充电站设计方案不合理,出现了充电站投资高、效率低的尴尬境地。

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有标准的规范,并不能随意为之。在建设的过程中不仅要统一技术标准,还要在设计上符合一定的规范要求。

汽车充电站是公共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要能够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所以要做到一定的规范才能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具体来说汽车充电站规范包括以下一些方面。

第一,总体平面设置的规范。汽车充电站内应该包括基本的建筑物,车道,充电区域,临时停车地点等,在总体布局上要做到合理和规范,保证各个功能区域齐全分工明确。

同时在做整体布局设计的时候还要做到交通便利,能够让充电的车辆过往停靠充电保持一定的秩序,尤其是车辆出入口的地方能够顺畅的通过,另外还应该根据建设的实际情况做到节约用地。

汽车充电站的地点选择要保持适当的距离,因为电动汽车的一次充电后行驶的距离有限,两个充电桩之间的距离要能够保证汽车一次充电行驶的距离。

在一些特殊的路段还要增加一定数量的充电桩,保证电动汽车充电的便利性。

充电站的建设不同于加油站,对于选址没有具体的要求,只要有足够的空地就可以满足建设的要求,所以在建设地方的选择上最主要的就是考虑距离的问题。

第二,充电系统方面的规范。对于充电设施的布局要注意安全和便利,要能够满足车辆充电的需求,在充电的过程中能够保证安全性。

汽车充电站采用的是非车载充电机,对于这些充电设备的选用要符合相关的电力系统设计规范。充电机的输出电压和汽车充电电压要吻合,不同车辆的电压有所不同,要能够满足不同的需求。

建议在允许的情况下选择最大充电功率的充电桩,这样可以提高充电的效率。

第三,充电站的建设要保证安全性。充电站的建设还要充分考虑到安全性,充电设备和系统要安全,充电站的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发生危险,不仅关系到充电车辆和车主的安全,对于周围的人员和建筑的安全也有很大的影响。

关于充电站监控系统的设置,在大型汽车充电站内应该具备全方位的监控系统,一方面可以保证充电过程的安全,对充电环境和充电数据要及时掌握,另外可以及时发现充电设备的异常情况。

整体监控系统要覆盖充电站的全部地方,实现相关数据的收集和实时显示;对于充电系统的监控要保证能够及时了解到充电设备的数据,保证充电情况在掌握之中。

第四,结合新技术,建立自己特色和提升品牌识别度。比如:

面向有高可靠性和高电能质量需求的大功率交流负荷、直流负荷等,提供可定制性的高质量供电解决方案;

为大容量电动汽车充电站提供直流并网接口,减少电压变换环节,减少设备投资和运行损耗;

为直流或交流微网提供并网接口,提高微网系统运行可靠性,满足谐波治理、无功补偿和能量反送需求;

基于母线的充电功率动态分配,可以定义功率模块自动分配规则和能量矩阵;

具有动态有序充电管控模式,可以人性化提升功率,减少等待时间和提高利用率;

结合车联网实现在受控状态下电动汽车能量和电网之间双向互动和交换,即V2G技术;

未来每个配网均具备接纳分布式能源和多元化负荷能力,实现各配网多点互联、能源“供需集成”和“双向流动”。

第五,建立自己充电站专属特色:

通用性、模块化、可复制、可推广、低成本、有创新。

清洁环保、节能高效、模块配置、技术引领。

践行绿色出行、低碳用能的发展理念。

构建多种类、立体式、网络化、“无处不在”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覆盖尽可能多的公共停车场所。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友好便捷、坚强可靠”的一流绿色智能充电网络。

大型城市充电网络示范旗帜、智慧城市配用充电系统标杆、充电供电服务优质普惠典范、能源消费清洁高效品牌。

把充电站建成清洁、美观、休憩娱乐一体、充满人性化的公共空间,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