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由力神参建的10MW/1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0-10-20    来源:力神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神电池 储能电站 铁锂电池

近日,由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电池“)提供储能系统的中新生态城(惠风溪)小镇电网侧示范类项目——10MW/10MWh集中式储能电站顺利通过验收并一次性倒电成功,为打造天津市滨海区“智慧能源新城”提供了强有力的能量支持。

该项目采用了力神电池独立研发的升级版能量型储能系统,配置大容量储能专用电池,适用1CP运行工况,相较上一代更具高安全、高倍率、高能量效率等性能优势。整体系统采用标准化模块单元设计,在掌握大容量方型铁锂电池温度特性的基础上,运用空气强制冷却和热管理策略相结合的方式,使模块内的每个电池均在适宜的温度范围内,以确保模块内部运行温度的均匀性。在1CP运行工况下,该模块单元整体运行温度可实现在36℃以下,且整个集装箱温差严格控制在6℃以内,可为当地用户连续不断地提供高品质稳定电量。

据悉,此款能量型储能系统是力神电池继2CP调频型储能系统推出的又一拳头产品,重点面向可再生能源发电侧、电网侧、火储调频等储能应用场景。整体系统温升小,效率高,对调峰调频、加强当地电力需求响应、提高电能质量以及促进新能源消纳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