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韩电5大子公司因ESS储能设备停运一共造成123亿韩元损失(约合人民币7400万)

日期:2020-10-20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0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置设备停产 储能设备停运 储能事故

据调查,在过去的3年里,韩国电力公司5大子公司(东西、西部、中部、南部、南部、南东发电)因储能装置(ESS)设备停产而造成损失超过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韩国电力5大子公司中,韩国东西发电公司的损失最为严重。

本月14日,韩国国会产业通商资源部中小风险企业委员会所属的“国民的力量”李柱焕议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从5大电力公司处提交的资料显示,最近3年内共发生21件停止运行事故,造成123亿韩元的损失。发电量损失达到55万961兆瓦时(MWh)。

按年度来看,2018年发生的2起停运事故,共发生了1 5亿韩元的损失(约合人民币900万元)此后,2019年发生了16件停运事故(损失105亿韩元)、以今年8月末为基准,今年共发生了3件停运事故,损失了1亿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0万)。

按机构分类,东西发电出现10次停运事故,损失7 5亿韩元。此后依次是南东发电损失2 7亿韩元,西部发电损失13亿韩元。

ESS储能设备的火灾事故自从2018年开始便持续在韩国发生。虽然韩国产业部成立特别调查组查明原因,但目前为止还一直找出有效的解决方法。5大电力子公司也要根据产业部的方针,停止运行ESS设备。

李议员表示:“因为安全高于一切,所以ESS储能设施的改善是必须的,但是如果因此造成电力公司出现损失,则也要积极的考虑给与补偿”,“近期因被列入到新经济发展动力的新能源领域受到各方关注的ESS设备接连在韩国发生火灾事故,使得相关产业链整体上处于停滞,政府也需要积极考虑实施ESS储能产业生态界的支援对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