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西长治发布五个氢能产业规划文件

日期:2020-10-20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0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规划 加氢站

日前,山西省长治市发布了《长治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长治市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长治市加氢站审批和管理暂行办法》、《长治市燃料电池汽车交通运输暂行管理办法》、《长治市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实施细则》等5个政策文件。

此前,长治副市长尚日红召集市财政、发改、环保、能源、工信等市直单位和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召开氢能产业发展推进会,重点对我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5个配套文件进行专题研究。尚日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大胆创新突破,加快完善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尽快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有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尚日红要求,要借鉴先行先试地区的经验做法,充分吸收参会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各项配套政策,使配套政策更具科学性、前瞻性,既务实又管用。要发挥我市氢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多、发展前景好的优势,加大氢能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提氢、储氢、运氢、加氢装备制造和氢能重卡全产业链,全力打造氢能产业集群,助力我市氢能产业迈入全国第一方阵,为全国能源革命和环境保护作出长治贡献。

长治市为此制定了具体目标:2025年,商品氢生产和供给能力达到10万吨/年,建成超过80座加氢站,全市燃料电池重型货车保有量达到5000辆以上;重点培育氢能产业链上市企业2-3家,产业集群初步成型,氢能产业年总产值达到400亿元。到2030年,长治氢能产业年产值将超过800亿元,成为长治市的支柱产业与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完成从“煤城”向“特色氢城”的战略转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