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长江电力三峡电能首个光储充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投运

日期:2020-10-20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0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电力 储能系统 清洁能源

10月12日,由长江电力三峡电能投资建设的光储充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在三峡坝区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三峡电能首个建成投产的智慧能源子项目。

光储充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是通过传感器、智能仪表、采集终端等数据采集手段对光伏系统、储能系统和电量采集系统进行采集,实现对应源、荷、储的独立就地管控,实现光伏、储能、负荷的协调和稳定运行,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并保障系统优先使用清洁能源

2019年以来,三峡电能立足长江大保护,积极探索智慧能源服务长江大保护的路径。2020年6月,三峡电能与交通运输部三峡通航管理局达成合作,确定在三峡海事趸船607上安装光伏组件,配套岸基储能装置以及电动船充电接口,保障趸船清洁能源用电和电动船充电。经过三个月紧张设计施工,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该项目的成功运营,标志着三峡电能以智慧能源服务长江大保护的理念正式落地,对打造绿色智慧坝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同类项目积累了重要经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