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未势能源&氢璞创能强强联合,助力氢能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

日期:2020-10-21    来源:未势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未势能源 氢璞创能 氢能城市

10月19日,未势能源旗下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上燃动力)与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氢璞创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未势能源副总裁、上燃动力总经理王亚波,未势能源副总经理张天羽;氢璞创能董事长欧阳洵,副总经理程亚非,华北区总监陈连科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展开互利共赢的深度合作,并通过共享市场机遇、共建运营场景,在各地申请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试点城市进程中,为促进各自所在城市地方政府组群申报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共同助力京津冀氢能产业协同发展。同时,将在氢璞创能有优势地位的山东、扬州等地区开展项目示范合作。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产业重点合作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加强在氢能检测试验业务上的传统合作关系,加快重载车型产品开发,加快在适配燃料电池系统业务的项目进度,提高燃料电池电堆的供应保障能力,共同探讨并推进大功率港口用叉车的系统开发及车辆开发,探索氢能与燃料电池商业化模式生态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目前,未势能源已布局上海、保定、日本、德国、加拿大等研发中心,具有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并严格遵循V模型开发流程打造车规级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零部件,产品涵盖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等,业务内容包括氢能检测中心技术服务、液氢工厂建设及液氢加氢站建设、车载储氢系统(含定制化服务及专利授权合作)、FCE及MEA定制化产品提供、FCS及BOP燃料电池系统设计集成及整车集成设计工程支持等。

上燃动力是未势能源全资子公司,承担了超越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平台的产品开发和组织管理工作,是未势能源燃料电池系统平台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氢璞创能也是未势能源下属氢能检测中心的长期合作客户,此次签约对于未势能源(上燃动力)与氢璞创能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提供了重要机遇。

关于上燃动力

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集成开发,对于实现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突破的努力从未松懈。卓越的技术和产品,使上燃动力参与了所有关乎国家形象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

2018年,上燃动力携手国内外知名氢能行业相关企业,打造“安亭环同济创智城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园”,共同推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事业。

2018年8月,长城控股入主上燃动力,将旗下新能源板块资源进行优化重组,上燃动力已逐步实现技术水平跨越式发展。

关于氢璞创能

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专注于燃料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及销售,总部及研发中心设在北京,在江苏扬州、以及山东设有中试基地,在美国设有前瞻研发实验室。

公司拥有完整的电堆设计、材料研究及工艺验证团队,是国内唯一金属和石墨电堆双技术路线并举的公司,其中碳复合板电堆已研发到第五代,金属板电堆到第三代,性能参数在国内外都属领先水平。将在2021年实现先进金属板电堆工艺与材料的国产化,是国内最专注于燃料电池电堆开发、产业链生态和市场化的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