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产特斯拉产能提速 整车将出口欧洲多国

日期:2020-10-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产业

来自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3,即将登陆欧洲。中国制造的高品质新能源汽车,正在走向全球。

上海证券报记者10月19日从特斯拉获悉,上海超级工厂已于2020年10月启动整车出口业务。出口的车辆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出口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国家。

这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只能够满足中国国内的旺盛需求,还开始反哺全球市场。

已基本完成Model 3产能爬坡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制造及运营总监宋钢表示,Model 3在北美交付后受产能限制,一度使企业陷入危机,而自从在上海开始建设超级工厂后产能不再被担忧。

宋钢说,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基本完成Model 3的产能爬坡,在产能达到一阶段目标后,我们已经有余力将优质产品提供给欧洲消费者。

“我们希望以全球工厂服务全球消费者,中国制造特斯拉的出口,是特斯拉全球布局的重要一步。”

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19年底投产初期的产能为每周2000辆左右。2020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目标是年产15万辆。

今年3月复工复产后,特斯拉每周产能提高到3000多辆。最新的消息是,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线已完成更新,周产能可以达到5000辆。

展现中国制造超强竞争力

在业内看来,此番特斯拉出口欧洲,展现了中国制造的超强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克服疫情影响,生产与销售工作得到迅速恢复。

宋钢透露,特斯拉希望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并在稳外资、稳外贸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欧洲市场已经十分完善与成熟,素以要求严苛而著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出口Model 3到欧洲,代表着中国制造Model 3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了欧洲市场的认可。这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标志性意义和积极的行业带动作用,再度展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综合制造水平,已经具备超强的国际竞争力。

罗兰贝格执行总监吴钊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鉴于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全球领先性和产业链体系的完善,我国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将在未来几年提速。

力争年内实现业务发展四个“翻番”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当年破土,当年竣工,当年实现交付,创造汽车制造行业奇迹。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一期)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首个超级工厂。

接下来在华如何布局,特斯拉给出了最新解读。

“特斯拉将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力争年内业务发展实现四个翻一番,即生产能力建设翻一番、销售与服务网络建设翻一番、充电基础建设翻一番、在华雇员规模翻一番,在稳外资、稳外贸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宋钢表示。

在生产方面,上海超级工厂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的方式进行建设。目前,项目一期一阶段已建成,项目一期二阶段正在建设。此外,特斯拉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以及下车身一体成型新工艺正在加速落地。

在研发方面,随着特斯拉中国设计与研发团队的不断扩充,上海超级工厂将会承担更多产品原创性设计与研发工作,生产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未来,我们希望从中国出口的特斯拉产品,不仅是中国制造,更是中国设计、中国研发,在中国生产优质、先进的产品,惠及全球消费者。”宋钢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