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内首座2000立级大高炉规模化喷吹氢气项目在晋南钢铁实施

日期:2020-10-22    来源:今日钢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2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炼钢 低碳炼钢技术 喷吹氢气项目

“钢铁研究总院与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2000立方级高炉规模化喷吹氢气项目技术开发合同。利用钢铁研究总院在氢冶金技术方面的研发优势,建成我国首座低碳富氢炼铁高炉,引领我国低碳炼铁技术的发展。”

氢冶金是当前低碳发展、能源变革的重要方向,也是钢铁行业绿色化的根本出路。欧盟、日本都在进行富氢气体炼铁技术开发,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已经开展了高炉喷吹氢气炼铁试验。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是一家集钢铁、焦化、铸造、高端化工、电商云平台、国际贸易、光伏示范农业等为一体的全循环全利用综合性企业。晋南钢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晋南钢铁在国内氢冶金领域开创先河,率先实施2000m级高炉规模化喷吹氢气项目,对我国钢铁企业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必将推动我国钢铁企业绿色化发展水平。

钢铁研究总院是冶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机构,作为本项目的技术支撑方,长期致力于氢冶金技术的研究。“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开展了高炉喷吹焦炉煤气工业化试验,形成了高炉喷吹富氢气体成套技术集成方案,积累了大量的工程实践经验。近日,钢铁研究总院与晋南钢铁签订了高炉大规模喷吹副氢气体项目协议。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大幅度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和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同时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钢铁研究总院的技术研发实力,在绿色低碳冶金技术、钢材新产品研发、智能化与数字化制造等领域开展战略咨询、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