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累计发电超2766万千瓦时

日期:2008-09-22    来源:鄂尔多斯文体交通台  作者:鄂尔多斯文体交通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9/22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累计发电超2766万千瓦时

    高耸入云的风力发电机徐徐转动,环保清洁的电力能源通过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各地。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内蒙古新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筹建的伊和乌素风电场一期工程投产以来,累计发电超2766万千瓦时。

    伊和乌素风电场位于杭锦旗境内,地处库布其沙漠和毛乌素沙地交接地,平均海拔1100-1150m,规划总面积1400平方公里,70m高程年平均风速7.61m/s,年平均有效风能密度为461w/m2, 年有效风速(3m/s~25m/s)7796小时,风功率密度为3级,全年均可发电,适宜建设百万千瓦级大型风电场。伊和乌素风电场是鄂尔多斯地区第一座风力发电场。整个工程分三个阶段,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第一阶段到2009年建成装机容量200MW,到2010年建成装机容量500MW最终建成装机容量1000MW特大型风电场。

    由内蒙古新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国网新源公司控股、龙源电力集团公司、杭锦旗景升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股组建)负责筹建的伊和乌素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于2007年8月18日破土动工,12月31日投产发电,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核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创造了国内风电建设中投资低、进度快、质量优的新记录。

    伊和乌素一期49.5MW工程建设包括66台750kW风力发电机组;66台风机输出变压器;场区变配电系统;220kV变电站;220kV送出线路;场区道路及综控楼等。截至4月23日累计发电2766万千瓦时,运行风机66台。

    据了解,与同等规模的燃料发电厂相比,伊和乌素风电场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16万吨、减少燃煤所造成的多种有害物质的排放8万多吨。此外还可节约用水近31万吨。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做前期准备,基建、生产、运营将同步向前推进。

    伊和乌素风电场全部建成后将为鄂尔多斯地区提供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并成为电网供电的有益补充,将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