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千亿锂电池市场将发生重大变革?

日期:2020-10-22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2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锂电池 星恒电源

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铅改锂”换机潮、共享换电崛起等多重因素作用下,轻型电动车市场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与此相关联的动力电池发展,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在此背景之下,10月23日,全球电动车锂电池龙头企业——星恒电源将在安徽省滁州市召开 “全球领先,星耀未来”品牌战略发布会。与此同时,星恒电源还将推出全新服务计划,以全面提升行业售后服务标准,推动产业升级。这些都是行业最值得期待的创新与实践。

千亿锂电入局,未来大有可为

2019年4月,我国正式实施轻型电动车“新国标”,目的是为了让轻型电动车市场更快地从铅酸电池转向“锂电化”,提倡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众所周知,铅酸电池曾是轻型电动车的主要动力。锂电池作为后来者,历经近20年的不断发展,性能愈发成熟,得以满足轻型车对电池长寿命、大容量、轻便、智能、安全的全新需求。在此趋势下,锂电池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截止到目前,“新国标”已实施一年有余,锂电池的渗透率也在不断上升。如果按照当前轻型电动车市场3亿辆的保有量、一辆车平均用电量0.6KWh来估算,这个市场规模就是180GWh,如果为它们都装上锂电池,按照0.6元/WH来计算,这就是超过1000亿规模的超级大市场。

这对于专注锂电池研发和制造的企业而言,未来将大有可为。

锂电普及大潮来临,星恒稳占龙头

“锂电化”之前的轻型电动车市场,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以来都是以铅酸电池为主。进入2019年,轻型电动车配套锂电池的发展风生水起,众多企业也纷纷转型,加快“锂电化”进程。不过,相对于从铅酸电池转型“锂电化”的企业而言,专注于锂电池开发的企业,则更具优势。

星恒电源是国内唯一一家以锰系多元复合锂方形电池适配为主的电池企业,凭借多年的材料体系搭配、电芯结构设计、生产设备选型、制造工艺升级经验,以及优异的产品性能与性价比,成为国内轻型电动车锂电龙头企业。从2003年成立,到现在17年间,不仅拥有苏州星恒和滁州星恒两大生产基地,而且产品远销德、法等22个国家与地区,是行业内当之无愧的标杆。

作为第一梯队企业,截止到2020年9月份,星恒电源电动汽车电池累计销量超过7万套,轻型车锂电池全球销量超过1500万组,占据国内轻型车锂电池60%市场份额,位列行业首位。而在海外,星恒电源不仅在荷兰、印度设立子公司和生产基地,实现业务全面覆盖,而且在这两大地区市场份额上同样位列行业前沿。

客户环节,仅仅在国内市场,与星恒电源合作的品牌囊括了如雅迪、爱玛、台铃、新日、绿源等电动自行车一线品牌。与此同时,星恒电源还为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如滴滴出行、美团、哈啰出行、松果电单车、永安行、小遛共享、喵走出行等出行品牌提供动力支持。

可以说,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星恒电源都是当之无愧的领头企业。

星恒战略发布会在即,技术、服务双崛起

伴随着轻型电动车行业的迅猛发展,电池稳定性、电池寿命、价格以及售后服务等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解决锂电池高能量密度与安全性之间的矛盾、降低锂电池成本、完善回收再利用管理体系等问题,成为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重要挑战。

面对以上问题,凝聚17年锂电池研发、制造经验的星恒电源,基于大量真实用户反馈,凭借领先技术和智能化平台,直视行业痛点并有效予以化解。在本次发布会上,星恒将重磅发布其第七代锰系多元复合锂技术——超锂S7和售后服务新政策,分别在技术和服务层面掀起新一轮的变革。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星恒电源以“技术+服务”回应市场的新动作,引发行业关注和期待。

2020年,是星恒在“研发、制造、营销、售后服务”等多个层面发力、用产品说话、全面冲击的一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