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中爪省有潜力成锂电池投资地

日期:2020-10-23    来源:印尼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企业 锂电池投资地

印度尼西亚海事与投资统筹部表示,中爪省有潜力成为锂电池的投资地。

印度尼西亚海事与投资统筹部投资和采矿协调部副经理赛托(Septian Hario Seto)在三宝垄出席加速投资流入中爪省和提高我国营商便利度措施一致的统筹会议时作上述表示。

他在雅加达发布书面声明时说:“我看到了可以良好利用的机会。中爪省拥有巨大潜力成为锂电池的投资地。在投资方面,我观察,中爪省能成为医药行业的其中一个策略性工业区。”

他解释说,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已降低了印度尼西亚投资水平。根据投资统筹机构(BKPM)的数据,今年第二季的投资额环比今年第一季下降了8.9%。实际上,投资是为恢复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及推动印尼工业4.0增长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加速投资策略与政策副经理菲李(Ferry Akbar)声称,在2020年全球190个国家营商便利度(EoDB),印度尼西亚排名第73位。

“我国投资的主要问题是复杂的法规和管理制度。若与东南国家比较,我国营商便利度仍然处于低位,还排名73位。未来政府必须提供财政刺激措施、优化使用在线单一系统(OSS),转移签发许可证的大部分权力,从机构/部位授予投资统筹机构。我们也必须加强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建立的合作,”他阐述。

与此同时,印尼投资统筹机构放松管制经理哈尔约(Haryo Yudho)声称,今年上半年的投资额达到402.6兆盾,占今年实际投资额817.2兆盾指标的49.3%。

根据地区,中爪省排在第四位,那意味着还有发展的潜力。

他评价,为了加快投资流量,在中爪省还必须开发几个其他工业区,如巴唐(Batang)工业区、南旺(Rembang)工业区、淡目(Demak)工业区、勿里碧(Brebes)工业区、格布门(Kebumen)工业区、芝拉扎(Cilacap)工业区,及肯达尔(Kendal)工业区。

此外,中爪省投资和一站式综合服务单位(DPM PTSP)局局长拉德娜(Ratna Kawuri)说,营商便利始于指定投资地的选择,这通常会带来各种问题。

“投资者希望能在特定地点投资,但不符合许可证规定,或已符合许可证规定,但会受到社会的拒绝。提高营商便利度是不容易,”她称。

但通过工业区,营业地点的建设将趋于更容易,因为在工业区的基础设施已足够,并能够满足各种需求,因此,工业区的发展成为非常重要实现的事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