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效应初显 锂矿石供应商股价已推高160%以上

日期:2020-10-23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锂矿石 新能源汽车企业

9月电池日活动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反复强调说,扩大电池生产,以便实现向可持续能源的过渡。换句话说,未来几年里电池生产中所使用的关键材料(如锂和镍)的需求必然将会出现大幅增长。实际上,“特斯拉电池日效应”已经影响到了澳大利亚锂矿石供应商Piedmont Lithium,其股价至今已经飙升了160%以上。

电池日刚过几天,Piedmont Lithium就宣布与特斯拉达成为期五年的锂矿石供应协议,有可能再延长五年合约。尽管这笔交易预计将完全生效并在2022年左右开始,但受此消息影响,Piedmont Lithium股价9月28日飙升了200%以上,在这一势头的推动下,该公司的股票得以持续上涨。

截止目前,Piedmont Lithium股价上涨了160%,公司正趁热打铁,希望筹集更多资金支持未来的增长。Piedmont Lithium最近宣布,计划通过出售多达150万份美国存托凭证(ADR)筹集资金,其中1 ADR换算约为100股基础股票。ADR实质上是国外上市公司的美国股票,Piedmont Lithium总部位于澳大利亚,但其资产在美国,因此适用该条款。

如果成功出售,Piedmont Lithium将会有约4,500万美元的收入,是对目前资产负债表1900万美元现金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借助这笔额外的资金,Piedmont Lithium就可以发展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锂矿。按照Piedmont Lithiu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基思·菲利普斯(Keith Phillips)的说法,北卡罗来纳州的锂矿对于与特斯拉的交易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