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加快氢能产业布局,亟待摩比斯氢燃料叉车首秀

日期:2020-10-26    来源:环球都市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6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摩比斯 氢能产业 氢燃料叉车

近日,摩比斯宣布成功研发出氢燃料叉车,这距离年初摩比斯与现代汽车和现代工程机械签订的关于研发挖掘机和叉车的氢燃料电池的协议仅仅相隔几个月。本次研发成功的氢燃料叉车属于中大型车,最大载重量为5吨,采用了现代汽车集团全球范围内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最大续航约为5个小时。

根据摩比斯等三家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氢燃料叉车等产品计划最快在2023年向全球市场推出,为此,该示范项目的首个运营计划将于明年年初在韩国氢自由调节区开始运营。

不同于之前公布的可在室内搬运小件货物的小型氢燃料叉车,中大型氢燃料叉车的成功研发尚属首次。在此过程中,摩比斯独立开发了针对氢燃料叉车优化的燃料电池动力组。为了解决汽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无法直接应用于叉车的问题,该电池动力组作为自主发电的发电机,集成了燃料电池堆、高压电池、氢燃料储存罐和冷却装置。

现代工程机械根据其在机械装置领域的技术知识,设计和制作了氢燃料叉车专用车身,今后它将负责氢燃料叉车的性能和质量验证等综合评估。

未来,摩比斯计划将在韩国蔚山等自由调节区和氢燃料示范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根据试点工作进行的结果,摩比斯还将发掘更多的试验地点,例如大型机场、港口等装卸货物频繁的地区,并且为进军海外市场做准备。如果你想亲眼目睹这款氢燃料叉车,就来今年的客户邀请展示会吧,作为氢燃料叉车的首秀,相信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氢燃料叉车的研发成功让我们对氢燃料电池应用产生了更多的思考,摩比斯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将来会不断推出新型氢燃料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