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江苏睢宁长青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日期:2020-10-26    来源:睢宁县广播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6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青集团 生物质热点联产项目 生物质发电

10月22日,坐落于古邳镇汤山村境内的睢宁长青生物质热点联产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发电的同时,该项目还可供气、供暖,在即将到来的冬天,犹如点燃了一堆温暖的篝火。

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3.88亿元,新建1台140吨/小时的高效能生物质锅炉,配备1台35MW汽轮发电机组,每天消耗农林废弃物1000吨左右,大约发电70万度。每年可以为当地纳税1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据介绍,生物质发电最大的好处就是环保,农林废弃物相比于煤炭,含硫量极低,而且公司采用半干脱硫技术,脱硫效率高,所以在向大气排放的过程中,发电厂的二氧化硫含量几乎为零。

而氮氧化物,也稳定控制在200mg/m3以内,正常情况下都是100mg/m3左右,远优于排放标准。

废弃物是“绿色能源矿石”

古邳镇板材初加工比较发达,全镇有板材旋切经营户近300家,大量的树皮、树枝、废弃的模具无法利用,处理困难,但是这些东西都可以作为生物质能源发电的燃料材料。

而且,每年农作物剩下的秸秆也是生物质能源发电需要的“紧俏货”。睢宁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表示将加强与古邳镇周边的各镇对接沟通,把农林废弃物集中收购回来,作为生物质发电的燃料,变废为宝。

目前,供热管网正在规划建设,建成以后每小时可以供暖供气60至80吨,完全可以满足古邳镇工业园区企业与集中区居民生产生活的需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