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电建河南工程公司  作者:魏亚芳 刘丹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6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开发 地热项目 十三五

10月23日,由郑州大学、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和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公司三方共建的“地热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河南工程公司总部郑州隆重揭牌。来自共建各方的专家、领导、代表和河南工程公司的干部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个地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时刻。

据悉,此次揭牌的“地热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强地热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发挥郑州大学水文地质勘探及理论研究优势、水规总院规划咨询及设计优势上,加持河南工程公司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优势,必将形成坚固的“产学研用”产业链,加快地热业务蓬勃发展。

今年,恰逢“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局之际,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开发带动形成了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地热则是我国推进非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国电建集团公司高度关注此项业务的发展和推进,集团公司和电力工程事业部多次就地热开发进行论证、考察和指导,旨在抓住关键战略机遇期,致力于服务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战略发展、致力于地热业务开拓、致力于企业转型升级。

“地热综合开发利用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正式挂牌成立,充分整合了“产学研用”的优质资源,郑州大学、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河南工程公司将主要围绕国家可再生能源战略规划方向,从事地热技术的应用研究与综合开发,攻关核心技术,加强应用转化,三方将携手以新时代的创新者,推进地热业务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