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长城汽车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6% 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

日期:2020-10-26    来源:电池百人会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621.43亿元,同比微降0.6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7亿元,同比下降

10月23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长城汽车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621.43亿元,同比微降0.6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7亿元,同比下降11.32%。

长城汽车表示,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变动是受疫情影响所致。疫情之下,长城汽车的销量增幅放缓,而研发投入却在一直增加,这导致了利润的下滑。但随着整体市场的转好,从第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的主营业务就开始了同比大幅增长。第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单季营业总收入262.1亿元,同比上涨23.6%,环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同比涨幅2.9%。公司股价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

数据显示,9月,长城汽车销量117,812辆,环比大涨32%,同比大涨18%。其中,海外销售7,773辆,同比大幅增长46%,环比增长14%。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品牌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80,690辆。

在新能源方面,欧拉品牌9月销量6,619辆,同比大幅增长253%,环比增长38%,旗下“黑白CP猫”萌系领涨。其中,欧拉黑猫销量5,141辆,同比大涨201%,环比增长37%;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累计销售2227辆;欧拉iQ同比涨幅高达23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