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ABB智能充电技术助力电动汽车向电网馈电

日期:2020-10-26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6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市场

ABB通过在V2G合作项目中提供双向充电技术,再次彰显了自己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专门从事电动汽车智能充电业务的法国企业DREEV是法国电力集团(EDF)与Nuvve的合资企业。根据与其订立的合同,ABB将提供专门针对V2G的11 kW双向充电技术。

ABB V2G解决方案结合DREEV的软件技术,帮助电动汽车用户将富余的电力回馈到电网,每月每台电动汽车有望创收达20欧元,从而降低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进一步提高人们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此外,双向充电桩还有助于平抑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导致的电网波动。

ABB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全球业务负责人Frank Muehlon表示:“ABB是快速充电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市场领跑者,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为DREEV达成其使命提供支持,积极参与利用V2G技术,让电网变得更具弹性。这次合作是当前全球范围内真正部署V2G技术的领先实践之一。”

在合作过程中,ABB将在法国率先部署V2G双向充电站,随后在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德国部署该充电站。

该轻巧紧凑的11 kW充电桩可快速灵活地进行充电,且完全兼容当前和未来的电动汽车。不仅如此,它还符合苛刻的电网合规性要求,力图成为V2G充电领域的全球标杆。

Muehlon补充道:“智能双向充电解决方案将是推进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下一步革新的关键,也是ABB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DREEV首席执行官Eric Mevellec补充道:“V2G技术离不开创新和工业化实现能力。在将我们的解决方案带入新阶段的过程中,本次与ABB的合作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我们现在已为加快商业化发展做好了准备。”

尽管目前只有少数电动汽车支持V2G技术,但预计未来5年,它将成为一项主导技术。据估计,到2040年,电动汽车数量将达到5.59亿,占全球汽车总量的33% ,因此,全球能源生态系统也需要顺应发展,为这一转变提供支撑。

V2G技术旨在成为该领域的重要推手,并且也是ABB的专长所在。要知道,ABB不仅是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领导企业,还是电力服务领域的主要参与者。V2G正是集这两大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于一体,助力网络运营商应对所面临的能源挑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