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湖北客户侧储能电站帮助客户利用峰谷电价差降低用能成本

日期:2020-10-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肖强 谢思婷 余健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7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电池 储能项目

10月18日,首个客户侧储能电站在湖北省汉川市湖北烽火博鑫电缆有限公司投入使用。这使企业在用电高峰时段享受低谷电价变成现实。

孝感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于6月初开展了“促企业开工,电网在行动,百名干部服务千企”活动,走访企业客户了解需求,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减轻经营压力。据介绍,烽火博鑫公司光缆生产线对电能质量要求非常高。20毫秒的电压暂降就会导致该企业生产线停工。另外,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的产品出口价格大幅下降。

针对烽火博鑫公司电压暂降影响生产等问题,孝感供电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建设客户侧储能电站,在解决企业电压暂降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的同时,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峰谷电价差降低用能成本。

烽火博鑫公司的客户侧储能电站装有总容量0.2万千瓦的储能电池,可以选择在低谷电价时段充电8小时、在平时电价时段充电4小时,确保每天12小时的充电时间,保证生产线充足用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