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全球首个600kW超充站诞生:速度堪比加油

日期:2020-10-27    来源:快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充电功率范围为100kW-600kW。其充电桩充电功率区间为50kW-600kW。至于blueberry或同级别的充电站何时能够大规模铺设。

日前,据外媒报道,葡萄牙初创公司i-charging正式推出了全新blueberry(蓝莓)充电站,其充电桩充电功率区间为50kW-600kW。

由于该充电站由模块化组成,所以多个充电桩可同时支持最高 600kW的充电。据悉,该充电站将在欧洲地区率先上市,美国市场则需要等到2021年。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blueberry充电站共有三种配置,分别为 blueberry、blueberry PLUS和blueberry CLUSTER。

其中blueberry版本和PLUS版本可提供1或2个充电枪,前者支持最大充电功率为50kW,后者充电功率范围为100kW-600kW;CLUSTER版本可提供1至4个充电枪,充电功率范围为100kW-600kW。

另外,blueberry充电站利用获得专利的dynamicblue技术提供可扩展的功率输出,该技术可对连接到充电站的新能源车同时充电,最高功率可达600kW。

充电功率600kW是什么概念呢?作为对比,特斯拉V3超充桩的峰值功率能够达到250kW,充电15分钟跑250公里;保时捷800V高压超充的峰值功率也达到了270kW,从5%充至80%仅需30分钟。

可以预见,使用blueberry充电站,车主能够以最短的时间内对车辆进行充能,其整体体验比起传统加注燃油也不会差距太大。

至于blueberry或同级别的充电站何时能够大规模铺设?剩下来就交给时间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