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公布地热等基金课题

日期:2020-08-17    来源:地热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地热开发 地热能源

近日,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官网发布了该实验“基金课题”。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原名: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科学院组织高水平可再生能源领域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发展目标:从规模化开发利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目标出发,开展可再生能源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中资源分散、稳定性差、转换效率低等瓶颈问题,在重要方向上做出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创新贡献,形成一批具代表性和有社会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及研究成果,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国内一流科研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技术辐射基地。

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包括:生物质能源、非碳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集成优化。在分散能源高效富集如光合作用模拟、高效太阳能转换材料、聚光及跟踪技术、波浪能收集等,在低品位能源高效转化如光化学转化利用、中低温太阳能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生物质燃料制备、地热资源综合利用等,非稳定能源储存及输送如高效大容量储能材料、多能互补应用技术、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控制技术等方面,开展核心技术研究,进行技术集成,以期突出原理创新和工艺技术创新,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

实验室开放基金围绕实验室的重点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设置课题,支持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外人员从事高水平的基础性、前沿性、启动性研究,以及与本实验室重大在研项目共同资助的重要研究课题。

据了解,2020-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报受理时间已于2019年12月13日截止。该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具体资助的研究方向包括生物质能源方向、非碳可再生能源方向和系统集成优化方向三大类。其中,非碳可再生能源方向,具体内容包括光热、光电转化材料基础研究;波浪能转换技术及流体力学分析;地热资源开发基础研究。据悉,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自2009年开展开放基金课题以来,已连续开展了11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