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600辆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将在云南省多个州市投用

日期:2020-10-28    来源:昆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充电桩

近日,云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 昭通、德宏、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普洱等6个州市政府以及昆明市公安局与云南省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布局推广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1600辆,并配套建设相应公共充电基础设施。

集中签约后,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能投智慧能源”)将与昆明、昭通、德宏、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普洱合作,重点在公务出行、执法执勤车辆租赁购买服务、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推广应用,形成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新能源汽车使用良好氛围。同时,在部分州市成立分公司,按照车桩同步原则,配套建设“绿色出行+电车之家”项目,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目前,云南能投智慧能源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总体战略和实施情况已初具规模和成效。

今年,云南能投智慧能源已在昆明市投放500辆新能源出租汽车,完成了56个充电站建设工作,建设运营充电桩站点79个,投入运营充电桩701个,总容量为33000千瓦以上,每天能够为8000—10000辆以上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今年8月,《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出台,随后,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云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明确州市政府是推广新能源汽车和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的主体责任单位,滇中城市和重点旅游州市要带头推广。下一步,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原则,聚焦重点州市、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加快推进云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结合重点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情况,在高速公路、交通枢纽、居民住宅小区等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同时,推动已签协议落地,组织有条件的州市政府与省能投签约,确保完成今年1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推广使用的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