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储能业务发展迅猛,旗下储能产品供不应求

日期:2020-10-28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作者:Lun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业务 电池储能系统

近日,特斯拉表示,公司在2020年第三季度将电网规模的储能解决方案Megapack的产量增加了一倍以上,特斯拉将继续提高产量,以“满足全球前所未有的需求”。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在其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指出,该季度的储能设备安装数量显著上升,达到759MWh。连续增长81%,同比增长59%。特斯拉表示,2021年整个储能领域的需求大于供应。再加上太阳能装机容量同比增长一倍,该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总能源生产和储能收入为5.79亿美元,同比增长44%。

在与特斯拉领导层举行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公司商业能源全球主管RJ Johnson表示,该季度能源业务表现强劲,储能和太阳能业务有望实现强劲增长。

约翰逊表示,Megapack“将成为储能业务的一个主要增长点”,储能部署预计将继续快速扩张。2021年的需求将超过预定的供应,生产将继续增长,以满足“到2023年及以后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需求”。

约翰逊表示,特斯拉的订单“到2023年将以数十亿瓦时的规模迅速增加”,而且在“全球许多地方”,大规模的太阳能+储能模式将比传统的化石燃料发电更具成本效益。随着成本继续下降,现有的发电模式和新化石燃料发电将进一步被取代。

特斯拉商业能源负责人表示,在产业发展这一趋势下,特斯拉客户也可以开发独立的储能项目。约翰逊谈到,多家客户已经采用了特斯拉的市场优化软件平台AutoBidder,通过“先进的实时竞价策略”来“跑赢市场”。

RJ Johnson表示,在住宅领域,正在为家庭用电寻找可靠电力来源及备用电源的客户人数正在逐步增长,RJ Johnson称Powerwall订单的积压“非常大”。RJ Johnson表示,特斯拉将继续投资提高产能,以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

在演示之后的问答环节中,投资银行Jefferies的工业产品分析师Phillippe Houchois请高管们分享他们对固定储能业务“可能走向”的看法,以及特斯拉在该领域使用的商业模式。

霍乔斯表示,在澳大利亚,特斯拉电池储能系统的成功应用帮助稳定了电网,这表明,“考虑到所实现的节约,你的硬件本可以以更高的价格出售。”

RJ Johnson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分析师的说法“很可能是对的”,而RJ Johnson公司则解释说,澳大利亚使用汇总的表后系统向电网提供服务,“有效地降低了客户的价格,也降低了电网运营商的价格”。

“这一趋势可能会从早期实现发展的地区,如澳大利亚继续向全球市场不断发展壮大”RJ Johnson说。特斯拉动力系统和能源工程版块的高级副总裁Drew Baglino表示,储能系统安装与可再生能源,如150 mw Hornsdale在南澳大利亚电力储备项目可以继续为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发电厂,同时也有助于平衡电网。

上个月末,特斯拉举办了电池日活动,在会上详细阐述了通过各种方式降低储能制造成本的计划。特斯拉希望这些变化能够改变整个特斯拉的能源业务,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继续对储能部分表示支持,并期望储能版块业务未来可以发展到与汽车业务不分伯仲,甚至超越汽车版块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