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2020-2025年河北省垃圾发电项目发展规划概况

日期:2020-10-28    来源:灵动核心产业研究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8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处理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随着河北省城市化速度加快,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垃圾量不断增多。当前河北省大多数市县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仍以填埋为主,不仅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并且存在二次污染风险,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方式逐步转为“焚烧为主,填埋为辅”,因此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得以迅猛发展。

截至2019年底,河北省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1座。21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布局相对均匀,分布于河北省10个设区市以及定州和辛集市,焚烧处理规模主要集中在500~2400吨/天,总焚烧处理能力为23950吨/天。其中19家采用炉排炉焚烧工艺,2家采用循环流化床炉焚烧工艺。

图表68 河北省现有生活垃圾焚烧电厂基本情况

根据《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年)》(修订版)中相关内容,到2020年底,拟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45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39100吨/日;2020年至2025年,拟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1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2950吨/日。河北省到2025年共计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66项,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52050吨/日,加上现有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3950吨/日,预计河北省2025年共计垃圾焚烧处理能力为76000吨/日。到2030年,保障已建成垃圾焚烧项目的正常运行,完善偏远地区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启动已填埋垃圾的二次处理任务,有序处理现有填埋场存量垃圾,实现全省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图表69 2020-2025年河北省拟建垃圾焚烧项目统计情况

省住建厅制定《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全省计划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42座,启动其他规划建设的项目,满足全省生活垃圾处理需求。我省高度重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2018年开始实施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收官后,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将达到57座。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市每个市至少有1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其中,石家庄将达到8座,邯郸将达到8座,沧州将达到7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