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澎湖号”波浪能发电装置测试与分析工作完成

日期:2020-06-23    来源:央视  作者:郑天皓 李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3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浪能发电 波浪能发电装置 波浪能源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了解到,日前,该中心对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桂山岛海域半潜式波浪能养殖平台“澎湖号”波浪能发电装置(以下简称“澎湖号”),完成了功率特性和电能质量特性现场测试与分析评价工作。

该中心依据相关标准,对“澎湖号”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现场测试与分析评价工作,获取了200万余组电力数据和1600余组波浪数据,通过对测试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得到了“澎湖号”的功率特性和电能质量特性,并出具了功率特性和电能质量特性现场测试分析评价报告,为研发单位、管理部门,提供了科学、可信的依据,为海洋能资金项目的验收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通过此次波浪能发电装置现场测试与分析评价工作的开展,为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悉,“澎湖号”是全国首座半潜式波浪能养殖网箱,长66m、宽28m、高16m,总装机120kW(其中:波浪能60kW、太阳能(3.310, 0.00, 0.00%)60kW),配备500kW·h的储能系统及柴油发电机组,包括两台波浪能发电机,经整流后汇入直流母线,直流母线接蓄电池组,最后经逆变器输出。逆变器容量200kW、额定电压380V。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