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答网友:鼓励企业研发新能源汽车新型充电和换电技术

日期:2020-10-29    来源:人民网  作者:申佳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9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充换电基础设施

“我们积极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发展,鼓励企业研发新型充电和换电技术,探索车电分离的模式应用,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要。”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回复网友时表示。

近期,有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建议出台新能源汽车电池国家标准,统一接口模式、尺寸、容量、电压等,且电池可反复充电使用。

对此,工信部回复指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自2009年开展“十城千辆”示范推广应用工程以来,经过多年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产业规模全球领先,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产业体系渐趋完善,配套环境逐步优化,已成为引领世界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与群众的出行期盼、产业升级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还存在创新能力不强、核心技术差距、整车成本偏高、充电不够便利等问题。”工信部坦言,从当前来看,新能源汽车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还仍然处于产业的发展初期。技术路线、商业模式还都在探索和变化当中。

对于新能源汽车不同的充电方式,工信部表示,充电和换电都是电动汽车的能源补充方式,有各自的适用领域和消费群体。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7月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特别对换电模式作了具体介绍,并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政策,鼓励企业根据使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支持北京、海南等地方开展试点进行推广,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