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9月中国生物柴油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10-29    来源:生物质能观察  作者:Argus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出口量 二手食用油出口量

新加坡,10月27日,根据全球贸易追踪机构的数据,中国生物柴油出口9月份达到11.9万吨的历史新高,略高于4月份创下的11.3万吨的纪录。

由于Covid-19导致欧洲买家停止或推迟购买,6月份销量暴跌至3.9万吨。但限制在夏季逐渐解除,货物又开始流动,不过随着冬季的临近,第二波冲击开始减弱,出口可能会再次开始下滑。

2019年9月生物柴油出货量仅为6.1万吨,今年8月为8.2万吨。

2020年前三季度出口为68.4万吨,去年同期为44.7万吨。荷兰占70%,西班牙21%,比利时7%。

由于原料成本高、汽油价格低以及生产国国内需求增加,来自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廉价棕榈产品不再供应,9月进口从一年前的16.3万吨暴跌至1.9万吨。今年1月至9月间仅买进6.9万吨,大幅低于上年同期的78.1万吨。

9月份二手食用油出口持平于7.9万吨,低于去年同期的7.6万吨,不过低于8月份的9.1万吨。2020年前9个月的发货量为70.3万吨,仍超过了去年同期的54.3万吨。

荷兰再次成为最大的买家,占总量的29%,其次是西班牙(占23%)和马来西亚(占17%),尽管其中大部分肯定会再出口到欧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