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上海:每辆补助5000元!新能源汽车充电补助在线可申请

日期:2020-10-29    来源:新闻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29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

上海出台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充电补助实施细则》,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给予5000元补助。消费者可以登录“随申办”APP进入“新能源车补助”页面办理。

●适用对象

本细则适用对象为个人消费者。具体包括:按照《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沪府办规﹝2018﹞7号)有关要求购买新能源汽车,取得新能源汽车专用额度,以此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以下个人消费者:(1)上海户籍居民;(2)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3)持有上海有效居住证且最近24个月内连续在上海缴纳社保满一年的非上海户籍人员(4)持有有效身份证件且在上海居住1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上述个人消费者还应符合以下要求:(1)信用状况良好;(2)持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且自申请购买之日前1年不存在相关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使用上海中心城区非经营性客车额度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个人消费者。

●补助范围

自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前款所述个人消费者在上海注册的汽车销售机构购买初次登记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不含二手车),开具购车发票,并在上海完成车辆注册登记手续,车辆用途为非营运的,可以申请充电补助资金。

●补助标准

对符合申领条件的消费者,上海给予每人5000元充电补助,补助资金可以支付消费者在上海使用具有独立报桩电表的个人自有充电桩充电时产生的电费,也可以支付消费者在上海公共或专用充电设施充电并使用上海充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市级平台支付的电费和服务费,但不得用于除上述范围外的其他用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