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南都电源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10.12% 深耕5G和储能多年优势明显

日期:2020-11-02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春莲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2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都电源 锂离子电池 储能领域

10月28日晚,南都电源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74.37亿元,同比增长1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41.4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89%,同比提升1.68个百分点。

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增长亮眼。单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1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94.98%。

南都电源三季度公告显示,利润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为通信5G及数据中心业务、民用动力业务业绩贡献增加及业绩补偿因素共同影响所致。与此同时,公司在夯实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就成本及各项费用支出进行了合理有效控制,提高了运营管理效率。

今年全国5G基站建设迎来高峰,总数有望达81万个,同比增长523%。南都电源抓住机遇,在通信运营商的招标中,公司中标多个后备电池集采项目,其中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中标份额分别为11.59%、28%,有望享受本轮红利。

据了解,南都电源是一家专业面向通信及数据业务、绿色出行、智慧储能及资源再生领域,提供以先进阀控密封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系列化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的创业板上市企业。公司作为国内老牌电池龙头企业,正在积极转型锂电业务,打造全产业链闭环。目前已经形成了“两大产品、四大业务、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以铅电池、锂电池两大产品,服务通信及数据、智慧储能、绿色出行、资源再生四大业务,打造两个“产业链闭环”。

截至目前,南都电源已完成了从上游材料,中游电池,到下游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运营服务的电池全产业链布局。由于在储能领域的提早布局,使其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也实现了多年的技术积累。未来也将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持续创造价值。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南方电源深耕通信及储能多年,业务覆盖电池全产业链,现积极转型锂电,打造新业务模式,有望实现新一轮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