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储能开发商GlidePath公司签署电池储能系统回收协议

日期:2020-11-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锂电池 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美国储能开发商GlidePath Power Solutions公司日前宣布,已经和Renewance公司签署一份协议,为其电池储能系统提供完整的电池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其中包括电池回收和再利用,旨在解决电池回收和再利用案例。

GlidePath公司将与Renewance公司开展合作,Renewance公司是一家为储能和电池行业厂商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咨询和项目管理服务的提供商,旨在管理电池在其生命周期内的运营和维护。

这其中包括向电池储能行业提供电池回收服务,GlidePath公司将使用Renewance Connect数字平台,旨在帮助储能系统资产所有者管理电池,其中包括遵守环保法规和保修协议。

Renewance公司表示,已经为其他客户回收了部署在大规模储能项目锂电池储能系统,其中包括在美国中西部PJM互联公司区域市场上运行的两个18MWh磷酸铁锂(LFP)电池储能系统。

GlidePath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McKissack说:“我们部署的储能项目组合已经得到一定的增长,为了维持这种上升趋势,我们正在考虑对于电池生命周期的管理。与Renewance公司开展合作是使电池回收和再利用成为储能领域标准实施的重要一步。”

他表示,使用Renewance Connect平台还将有助于GlidePath公司降低电池储能系统运营成本和复杂性。

需要尽快解决回收问题

他指出,大多数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只是在过去5年来才开始大量部署,这意味着随着储能系统的退役可用于回收的电池数量仍然很少,他希望尽早解决这个问题。

GlidePath公司的母公司Quinbroo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的ESG投资负责人Anne Foster表示:“如果我们要改善采用电池储能系统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总体可持续性,那么达成这样的伙伴关系至关重要。业界需要首先解决电池回收和再利用的问题,我们认为电池的回收和再利用是越来越重要的‘必要的'解决方案。”

尽管锂离子电池的各种材料和组件的回收利用并不像铅酸电池市场中的“逆向供应链”那样成熟,但已经有一些公司致力于其回收利用的商业化,例如加拿大的Li-Cycle公司。该公司除了加拿大建设电池回收设施之外,还在美国纽约州北部建造电池回收设施。

在今年早些时候由行业媒体Solar Media主办的一次储能数字峰会上,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司分析师Chloe Holzinger和Youmin Rong分别发表了演讲,介绍了回收锂离子电池的当前和未来发展前景。Holzinger指出,除了满足可持续性发展的需求之外,还要关注电池可用材料的数量和回收价值,实际上,更广泛的锂离子电池供应链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认为建立有效的回收生态系统符合他们的直接利益。

同样,电力和能源系统专家Bo Normar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不仅可以实现极高的锂离子电池材料回收率,而且锂离子电池在许多不同行业和部门的巨大市场需求意味着迫切需要解决电池回收链的问题。

Normark是欧洲能源技术创新加速器和孵化器EIT InnoEnergy的工业战略主管,该机构帮助欧洲电池联盟致力于在欧洲大陆建立锂电池制造供应链。欧洲电池联盟为包括瑞典初创厂商Northvolt公司在内的电池制造商提供支持和帮助,而Northvolt公司目标是将来使用50%的可回收材料生产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