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北京“能源谷”初步形成燃料电池产业链

日期:2020-11-02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安娜 董雅俊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2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产业链 北京能源谷 氢燃料电池产业

记者从“2020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获悉,经过一年发展,目前北京“能源谷”核心区10平方公里范围内已集聚各类能源研发机构和生态企业198家,初步形成了燃料电池产业链,产业集聚效应初显。

北京“能源谷”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东区。据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念木介绍,打造“能源谷”主要有三点考虑:

一是进一步发挥央企技术创新主力军作用,依托区域央企资源,结合研发投入、地均产出、营收纳税等产业准入标准,持续导入优质资源,布局符合区域发展方向的产业;

二是整合央企应用场景、订单需求、研发条件等要素资源,面向中小微企业高水平开放,促进大企业创新效率提升,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新技术新产品应用;

三是围绕“能源谷”集中布局的关键技术,持续推动形成涵盖科技创新、产业化和上下游配套的先进能源产业集聚生态,推动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三链联动”。

张念木说,目前,能源互联网、可再生能源、先进储能、能源安全控制、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能源装备及测试等能源领域的多项关键技术,均已在“能源谷”核心区布局并集中开展科学攻关。特别是在领域,“能源谷”集聚众多研发机构,拥有先进技术和优势产业基础,包括风光互补电解水制氢、氢气提纯、加氢机与加氢站工艺设计与控制、燃料电池及核心零部件、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大巴和卡车整车制造等,搭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验检测平台,初步形成了燃料电池产业链。

昌平区人民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能源谷”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收入超过1700亿元,利润合计超过20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