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找优势抓机遇,湖南岳阳打造氢能城市

日期:2020-11-02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魏麒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氢能源产业 氢能城市 氢能产业链

10月31日,岳阳市举行《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暨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表示,未来岳阳将利用好自己在资源、区位、客货运输、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加速打造岳阳氢能城市。

10月31日,岳阳市举行《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暨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未来岳阳将利用好自己在资源、区位、客货运输、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加速建立“一城、一带、一网、四区”的岳阳市氢能总体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岳阳氢能城市,推动岳阳氢能产业不断向好发展。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

氢能被誉为21世纪“终极能源”。近年来,岳阳市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2018年开始谋划建设氢能城市;2019年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签订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成功编制《岳阳氢能城市建设及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年)》。

李爱武表示,岳阳拥有丰富的氢气资源,石化产业是岳阳的支柱产业,目前岳阳市年产氢近20万吨,依托己内酰胺项目正在建设的国内首座液氢工厂,建成后预计年产氢气20万吨、液氢2万吨,可为岳阳及周边城市提供充足的氢源保障;岳阳作为全国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依托健全的“铁公水空”集疏运系统,武汉和长沙完备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体系,以及港航运物流优势,非常适合打造氢能车辆、氢能船只和燃料电池、电机、电控、零部件生产基地;岳阳市引进的新金宝、华为、正威、攀华、恒大新能源汽车等一批投资过100亿元的旗舰项目,初步构建了现代产业体系,筑成了发展氢能产业的坚实产业基础;岳阳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减税降费、“园区十条”“开放十条”“非公十条”“金融十条”“实体经济二十条”等一揽子政策,为岳阳氢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良的营商环境。

会议提出,要把握住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国家实施“能源安全战略”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新基建”等大政方针带来的市场机遇;要明确“中国具有区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氢能城市”总体定位,争取获得“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品牌,发挥自身的优势,不断创新,努力探索形成氢能城市建设的“岳阳模式”;要按照“1114”,即“一城、一带、一网、四区”的基本思路,打造氢能城市建设核心区,建设沿江氢能产业发展带,形成氢能城市设施和服务网络,规划好氢能绿湖示范区、氢能产业示范区、氢能农旅创新区、氢能乡村创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