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容百科技2万吨高镍项目“挺进”韩国

日期:2020-11-02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亿纬锂能 锂电池

中国高镍材料企业挺进韩系电池“大本营”。

容百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11.93亿元增资韩国全资子公司JAESE Energy Co., Ltd.(以下简称“JS株式会社”) 建设韩国年产2万吨高镍正极项目,生产以NCM811和NCA 为主的高镍正极材料。

容百科技高镍项目落子韩国背后,是三星SDI、LG化学和SKI三家韩系电池企业都锚定高镍为未来重要的技术路线之一,客户基本囊括当前国际一线主机厂。全球电气化进程加速将对高比能动力电池和高镍材料产生强劲需求。

在韩国建设高镍材料生产基地,有助于容百科技为SKI等客户提供就近配套服务,进一步开拓韩国高镍市场,提升其海外销售占比,完善全球化战略布局。

同时在韩国生产高镍材料并向欧美市场供货,可以大幅降低甚至免除关税,这为容百科技高镍材料出口提供了有利条件,提升其产品盈利能力。

事实上,容百科技在韩国市场早有布局。公司已在韩国布局两家控股公司及一家参股公司,业务领域分别覆盖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锂电池再生材料、废弃资源回收等。

容百科技表示,公司目前在韩国正极项目已与部分国际客户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全球前五大锂电池厂商有三家分布在韩国,通过优先开发大客户,对于提升公司向海外供货的产品竞争力,意义重大”。

作为国内率先量产并批量供货高镍材料的正极材料企业,容百科技对全球高镍材料市场充满信心,是目前国内高镍材料的最大供应商。

容百科技在2020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2.3亿元,其湖北子公司为国内NCM811的主要生产基地,NCM811材料销量同比增长87%,销量占国内NCM811总出货量的一半以上。

其中,湖北容百上半年实现营收11.4亿元,净利润3192万元,这意味高镍材料已经成为了容百科技的主打产品。

韩国高镍材料基地投产之后,有利于容百科技巩固其在高镍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和提升产品盈利能力。

目前,容百科技已经和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力神电池、比亚迪、中航锂电、孚能科技等电池企业达成了合作,为其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在提升市场竞争力方面,容百科技在巩固NCM811产品竞争力的基础上,正在开发镍含量高于90%的低钴化正极材料,目前已具备量产 Ni ≥90%材料并稳定出货的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