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莫让充电桩扯新能源汽车发展“后腿”

日期:2020-11-02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于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2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充电桩进小区为何困难重重?究竟卡在哪里?原因包括电容不够,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或未预留充电设备,配电箱电源接口数量有限等。

当下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太快,小区规划和建设“赶不上趟”,才是导致充电桩进小区阻力重重的关键原因。当然,客观原因的存在,并不是我们退缩的理由。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发展事关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大局,也事关海南能否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实现“弯道超车”,引领未来汽车产业朝着绿色环保发展。

很显然,推动充电桩进小区,不能只靠市场,更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企业及小区物业等多方共同“铺路”。对于新建住宅小区,要将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纳入项目开发建设条件,确保100%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避免继续出现规划建设跟不上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的现象。对于既有小区,要鼓励建设充电设施,或结合旧区改造、停车位改建、道路改建等渠道因地制宜建设新能源充电桩。此外,政府职能部门应引导行业企业进行电力容量的改造,降低消防安全风险,引导小区物业和业主积极配合,共同为充电桩进小区找到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