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办强调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 产业链相关公司受关注

日期:2020-11-0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安全 氢燃料储运 氢燃料产业链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到,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因地制宜开展工业副产氢及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应用,加快推进先进适用储氢材料产业化。开展高压气态、深冷气态、低温液态及固态等多种形式储运技术示范应用,探索建设氢燃料运输管道,逐步降低氢燃料储运成本。健全氢燃料制储运、加注等标准体系。加强氢燃料安全研究,强化全链条安全监管。

规划还提到,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加氢基础设施的管理规范。引导企业根据氢燃料供给、消费需求等合理布局加氢基础设施,提升安全运行水平。支持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开展油、气、氢、电综合供给服务。

全球正经历从化石能源向氢能等非化石能源过渡的第三次能源体系重大转换期,氢能源绿色清洁,热值高达汽油的三倍,是理想的能量载体和。氢能源的利用对我国具有中长期战略意义,短期能够降低汽车尾气排放保护环境,中长期可以降低石化能源对外依赖。我国每年产氢约2200万吨,占世界氢产量的三分之一,具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氢资源。当前我国大部分氢气应用于工业领域,氢能源的使用仍有极大待开发潜力。

民生证券指出,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仍处于初始导入阶段,产业发展速度依赖于产品成熟度和成本降低。预计燃料电池汽车有望通过产业链的规模化生产实现综合成本持续降低。由于目前我国加氢站建设数量仍较少,预计行驶路径较为固定的商用车燃料电池应用将会率先放量。此外,我国燃料电池系统已实现了国产化,燃料电池系统的核心--电堆环节国产化率也持续提升,随着燃料电池汽车销量持续提升,预计国内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公司将充分受益。

该机构认为,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发展将带动产业链国内供应商快速成长,建议关注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龙头企业,建议关注燃料电池系统、压缩机、催化剂等领域优质公司,燃料电池商用车已有较好商业化基础,建议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