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印尼PLN大规模推广煤电生物质耦合项目

日期:2020-11-04    来源:海外电力  作者:国际电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耦合项目 耦合电厂 印尼生物质能

LN拟在西巴布亚省投建新电厂

国家电力公司PLN说将在西巴布亚省投建一座新电厂,这是政府35000MW电力计划项目之一。“西巴布亚省中多个区域如Manokwari、Raja Ampat、Sorong、Fakfak、Teluk Bintuni和Kaiman”,PLN西巴布亚公司总经济Riesal Rimtahu Hasoloan表示如上。在西巴布亚省会Manokwari市,PLN拟在现有20MW燃气发动电站基础上再扩增20MW发电容量。

PLN将在千岛群岛运营离网光伏电站

国家电力公司PLN雅加达配电局(UID Jaya)近期将开始运营位于千岛群岛上Sebira岛屿的光伏电站,发电容量400kWp。PLN表示,该项目与雅加达政府合作,从今年三月开始建设光伏,占地面积5000平米。预计发电量日均1200kWh,能为155个岛上的家庭供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为咸鱼捕捞与销售。

能矿部将评估八个地热区块

印尼能矿部近期准备对八个地热区块进行评估,主要是对从勘测中获得的储层相关数据评估以确定最适宜的钻探点。地热田评估包括钻探口定位、钻井涉及、概念模型及数值模拟等方面评估。

国企肩负进入全球电池市场的责任

印尼动员国内三家最大的国营企业与两家跨国企业进行会谈,带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正式进入全球盈利丰厚的电动车电池市场。印尼国有企业部下令矿业控股公司MIND ID、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Pertamina和国家电力公司PLN共同组成一家控股公司 – 暂称为“PT Indonesia Battery Holding”-提供电池上游至下游全产业链服务。这三家国企正在与中国CATL公司和南韩LG Chem公司,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电池生产家,就在印尼投建价值分别为120亿和20亿美元的全产业链的可能性进行洽谈。

受疫情打击,电力销售仅增0.61%

国家电力公司PLN表示,疫情期间,电力销售仅增长0.61%达到179.82tWh。六月底增长比例还达到0.95%。能矿部电力干事Rida Mulyana表示,正常情况下电力销售每年都呈增长趋势,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严重,增长趋势转缓。

林业公司计划投资生物质能源领域

印尼林业企业家协会(APHI)表示,至少有34名成员决定通过能源森林种植(HTE)项目投资生物质能源项目,为生物质发电站供应包括木屑和锯末在内的燃料。APHI主席Indroyono Susilo在声明中说,该能源森林种植(HTE)项目是推进实现全国2025年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结构目标的措施之一。“THE项目是印尼生物质能源的未来,因为该项目将为生物质电站供应可持续燃料来源。”

PTBA公司瞄准百通电站股权

雅加达股票交易所(IDX)上市的煤炭公司PT Bukit Atam(PTBA)已经提交具有约束性的报价,以收购位于东爪哇的燃煤电站作业者百通PT Paiton Energy Company(PEC)的部分股权。该公司正在竞标收购三井公司Mitsui Corp在PEC公司占有的49%股权。公司秘书Apollonius Andwie C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PLN扩大燃煤电站中联合点火耦合计划

国家电力公司PLN正在扩大在其燃煤电站实施生物质耦合联合点火计划,作为推进实现国家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结构目标的措施。PLN初级能源董事Rudy Hendra Prastowoto表示,截至今年底,联合点火计划预计覆盖30座燃煤电站,主要是将木屑颗粒、棕榈油壳与煤炭混合作为燃料进行燃烧发电试验。

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的总统规定最晚今年底出台

印尼政府宣布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生产的电力销售价格的总统规定将在近期出台。预计该法规将吸引投资者开发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资源潜力,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潜力容量达417.8GW。

东努沙登加拉省Pantar海峡具备洋流发电潜力

印尼能矿部说,在东努沙登加拉省的Pantar海峡具备开发洋流发电的潜力。

根据能矿部研究与开发机构海洋地质研究与开发中心团队(P3GL)进行的研究显示,Pantar海峡地区,平均流速相当大,能达到2m/s,具备作为洋流发电的潜力。

能矿部通信与公共信息服务于合作局局长Agung Pribadi说,根据研究数据,小组已从ADCP(声学多普勒电流剖面仪)完成下载流速数据,获取Pantar海峡30日海流速度数据。Agung表示,“选定爪哇岛以外的努沙登加拉岛符合国家发展规划中优先战略性项目(Bappenas 2020-2024)规划。希望中央政府和地区政府能好好利用该数据进行研究和决策。”

2016年,P3GL已对印尼多处水域海峡潜在洋流潜力基础数据进行计算评估,得出结论为海流速度较大的水域分布在巴厘岛、西努沙登加拉省和东努沙登加拉省。海流速度为0.6只3.5m/s,大于2m/s的海流水域分布在Pantar、Lombok、Toyapakeh、Larantuka、Alas、Molo、Sunda和Boleng海峡。

团队所进行的勘查探测活动包括确定测量坐标未知、相对基准水平高度、测量洋流速度、测量海平面搞成、测量海底深度及观察海洋气象。潮汐研究耗时一个月完成,以获取水涨和水落季节的潮汐高度。电子记录使用的是Valeport TideLog 740型便携式水位记录仪,该记录仪每小时通过视觉读取潮汐信号进行控制。BM水准仪(基准)使用Waterpass设备,同时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统)设备测量BM坐标。BM水平测量旨在获得BM高度相对于平均海平面(MSL)的高程差。电流测量是为了确定研究区域中的电流模式,该模式与可从电流能量中产生的电势数据密切相关。使用声学多普勒电流剖面仪(ADCP)设备在运动和静止状态下进行电流测量。海上气象观测使用气象站来查找气象参数,例如风向、风速、气温和湿度。最后,研究人员将进行数据处理,包括对当前速度分布、海洋能势进行建模,并对建模结果进行解释并分析数据处理的结果以评估洋流发电的潜力。

PERTAMINA目标:2025年地热发电装机容量达1.3GW

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PT Pertamina (Persero)不断鼓励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其中之一即通过开发地热发电站。公司表示有信心在未来五年内将地热发电装机容量在目前水平上翻倍。

Pertamina战略和投资高级副总裁Daniel S Purba说,目前公司运营的地热电站容量为670MW,计划未来五年内装机容量达1.3GW。

Pertamina通过其子公司Pertamina Geothermal Energy(PGE)对地热领域进行投资开发。PGE公司秘书Mindaryoko补充,目前PGE自主运营14个地热工作区(WKP),分别分布在西爪哇PLTP Kamojang 235MW、北苏拉威西Lahendong 120MW、Lampung省的Ulubelu 220MW、北苏门答腊Sibayak 12MW、西爪哇Karaha 30MW和南苏门答腊Lumut Balai 55MW。

除了以上自主运营的地热电站,还有总容量1205MW的地热电站联合运营合作模式。其中3个联合运营工作区块是与Star Energy联合运营,分布在Wayang Windu、Darajat和Gunung Salak工作区块,1个工作区块位于北苏门答腊Sarulla工作区块,与Sarulla公司联合运营。

目前PGE正在开发建设三座地热电站。分别是位于南苏门答腊省Lumut Balai 第二期,55MW;位于Bengkulu Hululais第1&2期,容量为2X55MW;以及位于南苏门答腊占碑省Sungai Penuh1期,容量为55MW。同时,公司正在北苏门答腊亚齐Seulawah Agam工作区块和中爪哇Gunung Lawu工作区块进行地热勘探。

PGE预计截至2026年地热投资总额达26.8亿美元。虽然正职疫情,PGE公司仍照常开展Lumut Balai 2期地热电站EPCC总承包商招标工作。

Daniel S Purba表示,公司能够处理好地热电站开发建设中的技术问题,但是地热开发过程中还存在许多挑战。比如,地热开发要求极高的资本支出,投资者或开发者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本用于勘探。他希望,政府能就基础设施供应方面提供补助支持,同时也希望给予刺激性优惠,促进投资。“想象下我们必须住在山区、山谷中进行钻探,那里还没有道路。因此我们必须自主筹备动员钻进设备、发电设备,政府需保障道路能承载重载用于中性器械运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