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燃料产业成为替代能源终极方案,核心龙头出炉!

日期:2020-11-04    来源:巨丰投顾  作者:胡岗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产业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要求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根据氢燃料供给、消费需求等合理布局加氢基础设施,提升安全运行水平;开展高压气态、深冷气态、低温液态及固态等多种形式储运技术示范应用,探索建设氢燃料运输管道,逐步降低氢燃料储运成本。

关注氢能源

氢能源之所以被各个国家视为替代能源的终极方案,不仅是可以用于燃料电池车,更可以在氢能低碳社会发挥着重要作用,氢能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除了国家政策之外,各企业纷纷加大对氢燃料电池的研发投入,伴随着不断创新的技术,未来随着更多相关文件的出台和落地,国内氢能产业与园区管理会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产业链上下游的配合度有望提升。

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有一条“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是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开启了燃料电池的“元年”,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开始进入飞跃期。许多省市地区相关部门也陆续出台了补贴扶持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各省市地区2019年共有36个政策出台。由此可见,我国的氢燃料电池有很大的发展市场。

氢能源的痛点以及产业链企业

中国将氢燃料电池看作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又一条技术路径,2019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但是氢气目前被列为危险化工品,是氢能发展的主要阻力之一。因此,加氢站的建立以及运输便成了氢能源布局的重点,可谓“千车易得,一站难寻”!

笔者认为氢能源布局的重点在于解决氢能源储存、运输环节的难点,相对应的,该领域的投资机会也较大。建议关注具备较强的技术 实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加氢站关键设备供应商:厚普股份(加氢机)、雪人股份(压缩机)、京城股份(压缩机)、深冷股份(液态储氢设备)、富瑞特装(液态储氢设备),以及在我国加氢站运营布局中占据领先优势的龙头能源化工企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

富瑞特装:LNG储运小龙头,主营业务产品有LNG、LNG/LCNG汽车加气站、LNG车用供气系统、LNG船用供气系统、LNG储罐。2019年5月21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富瑞阀门的35Mp系列氢用阀门等少量产品为氢能业务配套,张家港同创富瑞基金的投资项目中有些与氢能相关。

深冷股份:公司在LNG工艺以及液体工艺的沉淀,将使得公司在加氢站的设备开发和技术转移上具备明显的优势,将充分受益于国内的氢能源基础设备的投资落地,未来国内氢能发展的加速将为公司的液化、纯化及撬装加注等核心功能设备打开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